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我省出台水利工程供水价格管理办法

  浮动水价、两部制水价、累进加价将全面推行

  本报讯 (记者 梁伟通讯员王辛石)根据国家发改委、水利部联合发布的《水利工程供水价格管理办法》,省物价局、水利厅日前联合颁布了《陕西省水利工程供水价格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将于2007年7月1日起实施。

  该《办法》明确了水利工程供水价格分类及构成,在供水价格核定、水价制度、水价管理与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同时首次对利用供水渠道排水确定了收费标准。其中农业供水按供水生产成本、费用核定,不计税金和利润。非农业供水价格按供水生产成本、费用、税金及利润核定,利润水平按供水净资产利润率确定,净资产利润率按国内商业银行长期贷款利率加1.5-2%确定。对供水单位之间调剂供水的,规定按照水资源紧缺程度和充分利用原则,按调出方同类供水价格20-60%确定。

  在水价制度方面,明确以实行计量水价为主,在条件成熟情况下逐步推行两部制水价。两部制水价规定基本水价按补偿供水直接工资、管理费用和50%的折旧费、修理费的原则确定,计量水价按补偿基本水价以外的水资源费、材料费等其他成本、费用以及计入规定税金和利润的原则确定。对实行计划用水的用户,要与供水单位签订供水合同,超计划用水实行累进加价。对受季节性影响较大的农业饮水价格,经价格主管部门同意,供水经营者可以季节性浮动价格,上下浮动比例不超过正常水价的15%。

  此外,对企业单位利用供水渠道排放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和承纳区用水标准的废水、污水的行为,《办法》规定水管单位可以收取排水工程维护费和管理费,收费标准按农业灌溉水价的20-50%核定。除农业排涝工程外,受益范围明确的水利排涝工程,管理单位可向受益的单位和个人收取排水费,标准由有管理权限的价格部门按略低于供水价格的原则核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供水 | 水价 | 价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