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我省今年春运2月3日开始 雾雪天警车压道,尽量不关高速公路

  记者王春利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省发改委获悉,长达40天的春运将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春运期间,高速公路遭遇雾雪天气时,有关单位应以警车压道,疏引为主,尽量避免关停高速公路。

  河南省春运指挥部刚刚下发的通知要求,各运输部门要充分考虑今年我省民工流和学生流的客流特点,以及主要出行群体的流动规律,有针对性地制订运输方案,合理安排运力,适当储备应急运力,并加强不同运输方式间的协调配合。

  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是春运工作的核心和重点,通知要求各地“确保旅客运输的绝对安全”:春运开始前,各市认真组织力量对辖区公路进行普查,排查事故多发路段和夜间行车安全没有保障的路段,增设警示标志和道路安全保障设施,减少道路隐患,改善通车条件。

  同时,各地要认真做好参运客车安全检查和驾驶员资格认证;各运输单位要做好冬季春运中的“防雾、防冻、防滑、防火”等工作;交通和公安部门要重点解决长途客车严重超载问题,加大对客车严重超载的查处力度,凡一次超员20%以上的客车,当场收缴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车辆营运证牌,并取消单车和驾驶员的春运资格。

  按照要求,高速交警管理单位要加强对长时间占用超车道车辆的巡查,加大处罚力度,保障道路畅通;对雾雪天气,应以警车压道,减速缓行,疏引为主,尽量避免关停高速公路。

  据国家发改委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运量将达到21.7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运 | 高速公路 | 客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