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沈家庭幼儿园年内全取消 3万多孩子需重新选择

  09:04:17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东北网1月5日电 按照沈阳市教育局的总体规划,2007年年底之前,居民小区内将不允许存在家庭幼儿园。

  沈阳市教育局相关人士透露说,目前沈阳共有家庭幼儿园1000余所,按照每个园有30人计算,此举将使3万多名孩子要重新选择幼儿园。

  家托退出留下巨大市场

  “幼教行业的收益其实是很微薄的,而先期投入的资金却很庞大。如果家托被取消,我不会再投资建设幼儿园了。”金苹果家庭幼儿园王园长说。采访中,与王园长有同样感受的家庭幼儿园负责人不在少数。

  沈阳市教育局幼教处罗处长认为,实施0~6岁一体化学前教育模式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家托退出将使幼教市场更加规范,也会给幼教市场留出更大的发展空间。

  沈阳市取消家庭幼儿园,幼教市场会重新洗牌吗?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禁令之下,由于大多数家庭幼儿园发展成标准幼儿园的可能性很小,家托一下子给幼教市场腾出了大约6000万元的市场(按适龄入托孩子每人每年平均2000元入托费计算)。

  大型幼儿园考虑扩大规模

  沈阳市哈津教育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市场需求扩大,他们会考虑进一步拓展办园规模。她说,从目前沈阳幼教市场的发展情况看,越是正规的幼儿园越有发展的空间,取消家托对于他们这样的幼儿园来说是有利的。

  该负责人还认为,家托退出主要是对低端幼儿教育市场进行洗牌,虽然有市场机会,但这部分孩子是否会进入小哈津这样的幼儿园仍然是未知数。

  采访中记者发现,家长的收入水平和文化水平对孩子入托有决定性作用。记者从部分家长处了解到,目前对孩子的智力投资占家庭开支的主要部分,但他们都表示为了孩子的将来,从幼儿园教育开始投资是必须的。

  早教中心也考虑争夺市场

  近几年来,沈阳涌现出了一批以婴幼儿早期教育为主的亲子园。他们主要针对0~3岁儿童的早期教育。

  但在近期,一些早教中心也开设了针对3~6岁儿童的课程。

  沈阳红黄蓝裕和园园长李曼丽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经开设了3~6岁的幼儿班,如果取消家托后这部分生源增加,我们会考虑扩大幼儿园规模。”

  沈阳市东方爱婴总经理董誉说:“我们的主要精力仍然在早期教育,但随着家长要求的提高,未来会开设一些必要的幼儿课程,今年准备先开设4岁孩子的课程。”

  家庭幼儿园软硬件都不足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沈阳市家庭幼儿园的面积一般在100平方米左右,在民宅里间隔出了活动室、寝室、厕所;幼儿园人数较多的时候,也超不过30人,几乎所有的家托都没有供孩子玩耍的户外活动场地。

  记者从沈阳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按照《沈阳市举办幼儿园(班)的基本条件和审批程序》规定,幼儿园要有固定、独立的房舍;办园规模不少于4个班(每班30人左右),园内设分班活动室,且面积不少于54平方米;幼儿园要求有户外活动场地,人均面积不低于1.5平方米等等。

  据介绍,一般的家庭幼儿园前期投资总计不会超过50万,包括房产、装修以及一些简单的设备。而标准幼儿园的投资将是它的十几倍,光是资金这个门槛就让大多数家托止步了。

  另外,现在家长对幼儿园的要求越来越高,师资等软件建设也是家托一时间无法逾越的障碍。作者: 冯美琳来源: 东北新闻网 编辑:朱丹钰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论坛··日本档案馆决定陆续公开东京审判1200册资料· 丑闻曝光大臣辞职 安倍内阁又遭重创·国外年终奖怎么发?安倍获得582万日元年终奖· 研究机构称韩国经济增长掩饰诸多问题··· 藤原纪香将与搞笑艺人结婚或明春举行婚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幼儿园 | 家庭 | 孩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