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贵州电网公司2006年全网供电量同比增28.6%

  金黔在线讯笔者1月4日从有关方面获悉:贵州电网公司在2006年来水特别偏枯的情况下,充分发挥火电优势,精心调度,优化方案,实现了零拉闸,确保了省内外供电需要,全年全网供电量完成762.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6%,名列全国前茅。

  2006年,贵州来水偏枯,但全网统调发电量完成828.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78%,火电机组设备利用小时数达6780小时,高出全国火电机组平均设备利用小时数1100小时。全网供电量完成762.88亿千瓦时,其中省内供电量完成4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48%;省外供电量完成272.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42%;超额完成“西电东送”任务,送两广电量2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43%,其中送广东218亿千瓦时,比合同电量多送23亿千瓦时。

  2006年电力电量大幅增长,源于贵州当年新增装机490万千瓦,为历史之最,为满足省内外电力供应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另外电煤基本得到保证,在省委省政府的协调和贵州电网公司及各发电企业的努力下,全年进电煤4237万吨,同比增长33.61%,保证了电力需求;由于2005年限电30亿千瓦时,2006年放开用电,使省内企业恢复性用电增长。据悉,在拉动贵州经济的五大行业(电力、冶金、有色、化工、饮料)中,电力排名第一。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贵州 | 供电 | 同比增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