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人口发展融入新农村建设五大举措(图)

  建设新农村的号角吹响后,我省在总结各地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了在全省开展人口计生“新农村新农家新农民”活动,依托人口计生网络优势,把人口发展融入新农村建设,实现统筹两者的良性互动。

  “五结合、六关爱”把人口计生工作融入新农村建设,我省开展了少生与优生相结合、少生与快富相结合、少生与保障相结合、少生与健康相结合、少生与文明相结合;关爱计划生育家庭,关爱育龄群众,关爱新生儿,关爱女孩,关爱计生贫困和特殊困难人群,关爱流动人口“五结合、六关爱”活动。


  “五坚持、五促进”黔南州坚持少生快富,促进生产发展;坚持利益导向,促进生活宽裕;坚持婚育新风,促进乡风文明;坚持美化家园,促进村容整洁;坚持村民自治,促进管理民主。

  “一推行、相结合”贵阳市实行全面推行计划生育村民自治,把少生与优生、少生与健康、少生与保障、少生与快富相结合,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四在农家”遵义市余庆县坚持统筹解决农村人口问题,在开展经常性的人口计生工作中孕育催生了以富在农家增收、学在农家长智慧、乐在农家爽精神、美在农家展新貌为主要内容创建活动,产生了聚合效应。

  “五生家园”赤水市充分发挥人口计生网络和协会组织的作用,开展创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生育文明、生殖健康、生态良好的“五生家园”活动,促进了人口与经济、社会、生态的协调发展。 作者:孙晓蓉张显亚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口 | 关爱 | 少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