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新年开门沪指跨过2700点两市成交量突破千亿大关尾市银行股跳水震荡加大

  本报讯作为元旦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多日做多动能的累积,令周四股市激情绽放,上证综指上午轻易连冲两关,盘中高见2847.61点,涨幅达6.43%。周四盘中更有中国国航、宝钢股份、鞍钢股份、中石化、中国银行以及中国联通等权重股先后涨停,股市激情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不过,至午市14:40后,受到工商银行等银行股带头大幅回落的拖累,股指出现快速跳水,沪综指十分钟内跌幅逾百点,两市股指均瞬间滑落几近翻绿,不过尾市均略有收回。从股指运行看,两市新年伊始便大幅跳空高开并形成强攻之势,尽管上升缺口在尾市快速回探过程中被完全封闭,但股指频创新高的强势风采仍然非常明显。

  上证综指全日收盘报2715.72点,涨1.50%,成交863.39亿;深证成指全日收盘报6705.34点,涨0.88%,成交355.51亿。两市共成交1218.9亿,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近四成,创出历史天量,并且较2006年12月6日所创下的959.33亿的历史天量仍放大了近三成,中国A股市场成交量首度突破千亿大关。此外,中小板指收报2474.77点,跌0.74%;沪深300收报2067.09点,涨1.28%;上证50收报1836.14点,涨1.71%。

  板块之间的轮动格局在新年首日表现得也十分清晰,如中国国航、海南航空、上海机场等陆续出现在涨幅最前列,有色金属类个股如S兰铝、S山东铝、包头铝业等也有很强的表现,泛海建设复牌后高开高走并始终活跃在涨幅榜第一屏中,渝开发、招商地产、深长城、金融街、莱茵置业、金盘股份和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地产板块个股也有不俗的表现,昔日家电板块龙头股青岛海尔、四川长虹等出现放量强攻姿态,装备制造类个股如沈阳机床、秦川发展等也有极强的表现。

  而华北高速则在午后涨停并带动福建高速、山东高速、中原高速和海南高速大幅上扬,行业龙头即该板块权重最大的宁沪高速也向涨停发起了猛烈的冲击,说明目前市场做多的基础仍然十分牢固。不过从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来看,两市下跌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上涨个股,市场分化格局明显。

  (陆泽洪)

  香港国企指数大跌418点

  本报讯经历持续走高后,周四港股市场大幅走弱,其中中资股成为市场下跌的重灾区。恒生指数略为高开报20415.67点,早市维持窄幅震荡,但至午市后便一路下滑,盘中一度跌破20000点大关,低见19948.02点,但尾市略有收回,收报20025.58点,跌387.81点或1.90%,成交额达765.12亿,国企指数更是跌势猛烈,盘中低见10269.48点,收盘报10347.67点,跌幅达418.41点或3.89%;红筹股指数收报3348.82点,下跌100.95点或2.93%。

  蓝筹股普遍下跌,汇丰控股跌0.62%,中移动跌3.40%,和黄跌..18%。

  中资银行股全线下跌,成为昨天港股暴跌的空头主力。建设银行跌4.92%,交通银行跌8.46%,中国银行跌3.76%,工商银行跌4.27%,招商银行跌6.14%。

  (全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收盘报 | 个股 | 下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