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小孩玩耍时筷子插入鼻腔 10余天后才被发现(图)

残留在孩子鼻腔、鼻窦、眼眶内的塑料筷子。

  本报讯 (记者 唐艳兰 通讯员张超群)一名年仅1岁半的孩童在拿着塑料筷子玩耍时突然摔倒,一段长约6厘米的筷子断在了鼻腔里,11天后才被发现。2日,桂林南溪山医院耳鼻喉科医生顺利为孩子取出了断在鼻腔内的筷子。目前,这名孩童正在逐渐康复当中,今天(5日)即可出院。

  受伤的男孩叫小雷来自湖南江永县,因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去年12月20日上午8点左右,奶奶喂他吃早饭,淘气的他也拿了一根筷子在手中玩耍。
吃了几口后,他趁奶奶转身添饭之际,把筷子放进嘴边玩边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放在嘴边的筷子从左嘴上唇刺进了鼻腔内,顿时嘴唇、鼻子和眼眶鲜血直流。

  奶奶听到小阳的哭叫声,赶紧跑过来,只见他满脸鲜血,右眼眶肿得吓人,惊惶失措的奶奶连忙找人送孩子到医院。因当地医院条件有限,医生没有发现残留在鼻腔内的异物,只是打针消炎治疗。几天过后,家人发现小雷的右眼眶内有瘀血,眼球也有凸起状,家人赶紧将孩子从湖南送到了桂林南溪山医院就诊。

  今年元月1日下午6点左右,小雷来到南溪山医院入住耳鼻喉科。通过CT检查,显示小雷的唇内、鼻腔、右眼眶内均有异物,需尽快手术将异物取出,才有能保住小孩的眼睛。第二天,手术探察发现,患儿鼻腔内的巨大异物就是一节塑料筷子,有6厘米多长,并且有部分卡在眼眶内,所幸的是还没有伤及眼珠。医生小心翼翼地进行手术操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筷子完整取出。

  近段时间南溪山医院已收治两例因不小心被筷子戳伤的病人。该院耳鼻喉科的佟威主任提醒说,农村外出打工的家长们要多关心孩子的健康和成长。完全将孩子交由年纪较大的奶奶、爷爷照看,如有不慎很容易造成孩子的意外伤害,特别是他们处理突发事件发应不快,也会因治疗不及时造成遗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筷子 | 鼻腔 | 发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