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明一市场调租30肉贩歇业 未影响市民生活

  高明午阳市场肉贩已停业4天,附近居民生活未受较大影响

  昨天下午,高明区午阳市场30多个肉铺因与市场方协商减少租金未果,继续罢市歇业。这已是该市场肉铺罢市的第四天。据一肉贩称,市场老板日前将档位租金大幅提高,令他们不堪重负,所以罢市歇业。

而该市场老板表示,其肉档的租金已有大幅降价,“附近任何一个市场都比这里高”。记者走访了解到,由于附近其他市场运作正常,市民生活未受较大影响。

  [肉贩]租金提高难过活

  从元旦起至昨天,因租金纠纷,午阳市场30多个猪肉档一直罢市歇业。昨天下午5时,记者来到位于沧江路附近的该市场,发现顾客寥寥,十分萧条。禽肉专营处30多个肉铺都收拾干净。受肉铺歇业影响,数十个菜档也少人问津。

  据一名肉贩介绍,去年12月31日,市场办公室贴出告示,标明了新年后各档口每月招标的租金底价,其中每个猪肉档口的月租金平均上调了800元左右。在该市场占有最佳位置、租金也位列“榜首”的3个肉铺,调整后每月需多交纳1000元。一名档主表示,“我们利润有限,现在租金一下调高这么多,我们怎么活啊?”

  [市场]租金已较去年调低

  昨天,记者联系到该市场负责人陈某,他表示,该市场今年档位费已比去年降低了很多,“罢市完全是有些人别有用心地想搞事”。

  据他介绍,去年,午阳市场的肉档月租金平均在2000元左右,其中最低的每月仅800元,而位置最好、月租最高的每月是5600元,“附近哪家市场都没这么低”。今年年底,一些档主因经营不善,向市场管理方提出月租金降价。

  对此,市场方提出过两个方案:一是今年不再招标,让所有的档主继续经营自己的档口,但每个档位租金降低10%;其二是继续招标,在市场方提出底价(比去年降低40%)后,由档主自由竞争决定档位归属。陈某称,市场方面公布了这两个方案后,不少档主都与他联系过,表示愿意接受这样的方案。但后来有几个档主,找来一张3年前该市场的价格单,称仍须按3年前单上的价格把档位租给他们,“以这样的价格,他们转手出租就能大赚一笔!”

  [市民]到其他市场买肉

  据陈某称,事件发生后市场方为保证肉的供应,曾与区屠宰场协商,请该场派职工到市场卖肉,市场不收档位费,还要支付劳务费,“但他们(肉贩)把屠宰场的人赶走了”。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午阳市场附近的荷城市场、兴华市场。在荷城市场,一名肉铺档主告诉记者,他的档口位置一般,每月需交纳6500多元租金,而年前和年后租金没有变化。在兴华市场,各肉铺生意如常,一名肉铺老板表示,该市场肉铺租金没有太大调整,一般在3000—4000元左右。

  据一名住在午阳市场附近的市民介绍,由于午阳市场附近有数个菜市场,所以该市场肉贩罢市后,附近市民大多到其他市场买肉,生活并未受到较大影响。(朱利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肉贩 | 租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