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涉及家庭财产争端案件占寻求法律援助近三分之一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关前裕)昨日下午,张大力(化名)再次来到江岸区法律援助中心,希望律师为他主持公道——夺回被弟弟“侵占”的财产。

  张某住在江岸区永清街,因旧城改造,房屋被拆迁,有了35万元补偿款。

可这笔钱,大部分却被弟弟拿走了,只留给他10万元。

  这栋房子是他父母留下的遗产,由于他一直在广州工作,5年前父母去世后,弟弟便将房屋过户到自己名下。当时想到自己反正用不着房子,就让弟弟一家住着,兄弟俩也一直相安无事。房子变现后,他提出平分这笔钱,可弟弟以多尽了赡养义务为由,只给他10万元。他多次找居委会和亲朋调解无果。“如果再调解不好,就只有在法庭上见了。”张某喃喃道。

  没钱时,亲人相安无事;一旦有了钱,原本和睦的家庭就顿生波澜:要么因财产分配不均起纷争,要么因使用意见相左闹矛盾。记者采访中,碰到多起这种伤感情的事。

  武昌首义街过街楼社区的张爹爹俩口子,30年前收养了养女刘怡(化名),含辛茹苦把她拉扯大。10年前,他把旧房改造成了两栋新房子,养女对老人也很尽孝,房子就过户给了养女。去年夏天,房子被拆迁后,共有70余万元补偿款,养女只给张爹爹10万元,老人想多要点钱养老,养女却揣着钱失踪了。张爹爹一气之下和养女断绝了养父女关系,把她告到了武昌区法院,现在官司还没有了结。

  据来自武昌区、江岸区两家法律援助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前来求助的案件中,涉及家庭财产争端的占近三分之一。社区群干说,这类案子很不好调解,最终,大都走上法庭,打起了官司,费时又费力。

  对此,武汉大学周运清教授说,在社会转型时期,人们的价值观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注重物质而忽视亲情。但是,以牺牲亲情为代价换来的金钱并没有什么意义。毕竟,房子有价亲情无价,人往往只有在经历了变故后,才能体验到亲情无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0万 | 养女 | 房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