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邵晓铃车祸后认不出亲人胡志强:不会放弃

  中国台湾网1月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旗昨天表示,胡志强夫人邵晓铃因脑伤,在电视画面上看到自己,却不认得,而且至今认不出胡志强,令胡志强颇伤感,邵晓铃身边的亲友都出动以帮助邵晓铃恢复记忆。

  据报道,台医药大学附设医院表示,邵晓铃在复健、针灸、高压氧治疗下,认知功能已有起色。她已认出奇美医院长詹启贤。但面对胡志强,她却叫不出胡志强的名字,对儿女也是如此。胡志强说,邵晓铃确实需要多努力,他跟子女都不会放弃。

  院方强调,邵晓铃的脑伤在语言区,她“认人”、“叫名字”方面颇显吃力,但不能断定她不认得胡志强,顶多是叫不出名字。她跟胡志强的肢体互动较亲密,最近常嚷着要找“Jason”,显示她并非认不出丈夫。

  主治医师郑隆宾建议,胡志强应多和邵晓铃相处,多点亲密举动,例如牵手。胡志强这几天联络邵晓铃的亲朋好友,请他们到病房,和邵互动,加速唤起邵的记忆。邵晓铃的弟弟、彰化医院院长邵国宁说,邵晓铃的电脑断层显示,她的脑伤区块会影响她的语言能力,但这几天都有持续进步。

  据台媒报道,邵晓铃不仅会说英文、中文,现在也在学闽南语。郑隆宾指出,医护人员教她讲“水当当”、“呷紧杠破碗”等台湾俗语,她会跟着讲,还会笑,但发音复杂的,还学不来。(董洁)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晓铃 | 郑隆宾 | 胡志强 | 不出 | 名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