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调查:“娜努”与“鑫韩”是不是一个公司?

  在调查过程中,有两个公司的名称一直隐隐约约关系不明的在各个销售点出现:一个是“上海娜努贸易公司”,一个是“上海鑫韩贸易公司”。

  在消费者、租赁房甚至两个公司内部人员眼里,两个公司是一体的。早报记者在多个销售点看到,所谓“鑫韩”名品屋常常悬挂着“娜努公司”的条幅;餐巾上写着“鑫韩公司”,开出的发票写的却是“鑫韩公司”;打电话到“娜努公司”,接电话的却自称“鑫韩公司”员工。

  然而随着调查的深入,早报记者发现两个公司还有微小的区别———“娜努公司”更为资深,常常出现在幕后;“鑫韩公司”年轻而显眼,而且名字中带有一个“韩”字,常常走在台前。在公司销售的卫生纸包装上,“鑫韩”字样被打得很大,而在营业点登记的营业执照上,却写着“娜努公司”的名字。两个公司总机则承认,“鑫韩公司”是新成立的公司,“娜努”则是负责销售的中韩合资的老公司。公司同时强调,除了标注“中国生产”的产品外,其他产品都是娜努公司从韩国进口的,绝对没有任何法律问题。

  不过查看“上海娜努贸易公司”的营业执照,上面的确清清楚楚写着公司只是“国内合资”,并没有韩国股份。只是经营范围大得惊人:商务咨询(除经济外),医疗器械、厨房用品、日用百货、服装鞋帽、化妆品、工艺品、办公室用品、计算机硬件及配件……的销售。同时,早报记者一直没有看到“上海鑫韩贸易公司”的营业执照。所以,公司自我介绍中有几分真假也无法完全判定。

  上海娜努贸易公司:

  2005年注册的贸易公司,法人代表为赵秀日。曾在超过4个居民小区建立过“名品屋”销售点,均出售各类韩国日用品。每个销售点在销售数月后便自然关闭,另选新点。目前,至少有4个“名品屋”仍在进行日常宣传,一般每天两次,每日超过1000位消费者参与“上课”,消费者多为45至60岁女性。员工等级分理事、店长、班长等,公司自称“中韩合资”,营业执照显示为中国公司。

  上海鑫韩贸易公司:

  据称是一个新成立的“中韩合资公司”,与名品屋和娜努公司交替出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司 | 贸易公司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