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关注股市:首个交易日 坐起“过山车”

  关注股市:首个交易日 坐起“过山车”

  昨天是股市在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对投资者来说,昨天绝对是惊心动魄的一天。沪深股市开盘双双暴涨,沪市盘中更是连破2700点和2800点大关, 不过在尾盘时,沪深股市大幅跳水,像是坐上了过山车。

  受全球股市特别是香港股市元旦后上涨的影响,沪深股市一开盘就出现大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国航、中国石化、宝钢股份这些巨无霸全面开花,直逼涨停。上证指数上两千七,破两千八,短短两个小时,就暴涨170多点,涨幅超过6%,为近年来少见。交易所里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每台交易电脑前都挤满了股民,柜台前股民更是派起了长龙,等候开户。顾客 :对股市预期比较好,就是觉得还能涨。顾客:现在大盘这种涨法让多数人不理解。顾客: 我现在有点担心,这么涨法有点狂。

  下午收盘前20分钟,市场出现戏剧性一幕,受香港股市下跌影响,中国银行等金融股大幅回落,带动大盘杀跌,股指上演大跳水,不到15分钟,沪指狂泻100多点,一度探低至2684点,最终收于2715点,深成指收于6705点,两市总成交近1200亿元,刷新历史天量。

  关注股市:专家提醒 风险正在显现

  股市这样的涨法,是不少投资者闻所未闻的事。面对这么火热的股市,专业人士指出,风险正在积聚。

  付勇证券从业十余年,去年他主掌的一只基金净值翻番,排名第二。昨天的走势,甚至让他也感到了惊心动魄。不过他认为,在股指累计涨幅巨大,动辄飙升一两百点的状况下,突然下跌也并不奇怪。东方基金总经理助理 付勇:甚至有可能是阶段性调整的开端。……

  银河证券分析师秦晓斌则从市场估值的角度分析认为,目前市场整体市盈率已经在30倍左右,风险已经出现。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 秦晓斌:特别是金融股,积累的风险较大。比如工商银行,目前总市值已经几乎超过花旗银行,位居世界第一,也超过了世界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但他的规模、盈利能力等明显有很大差距。因此看,已经有一定的泡沫。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市 | 证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