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和县围绕“好”字做文章

  和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好”字做文章,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实现了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经济社会呈现出增长速度较快、运行质量较好、居民增收较多、社会稳定和谐的良好势头。

  “好”是注重发展质量;“快”是强调发展速度。

该县通过大办工业,办大工业,促进了华星、三联、诚信等一批骨干企业上规模,推进了乌江水泥、三环泵业、天伦特纤等引资企业快速发展,培育了化工、建材、机械等五大产业集群。2006年,该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9.4%,城镇化水平达38.2%,分别比2005年增幅快6.8和提升2.1个百分点。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全年推广农业新品种100余个、新技术50项,钢架大棚普及率和微滴灌应用率分别达76%和57%,瓜蔬良种覆盖率为100%;无公害肉鸭、标准化肉鸡养殖分别达1000万只和400万只,35个农产品通过国家级无公害认证;组建了71个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及农民专业协会,农业产业化经营企业66家,蔬菜、粮油、家禽、牲畜等主导产业链条进一步延长。2006年该县农业总产值增幅比2005年快2个百分点。

  只有建立在“好”的基础上的“快”,才是真正的“快”。和县把又好又快发展体现在“三个协调”上。投资、出口、消费相互协调,三大需求快速增长。该县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6亿元,增长32.9%;36个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2亿元。投资对该县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30%以上。推进东向发展,着力提高经济外向度。2006年该县进出口总额达6300万美元,增长49%,总额居全省第4位;实际利用外资1879万美元,星诺化工、AVK阀门、台商工业园等已开工建设。消费市场持续兴旺。该县突出抓好旅游景区规划、景点开发、完善服务,全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亿元,游客突破40万人次;“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扩大了农村消费市场,全县已完成配送中心3个和乡村连锁店39个;加上住宅餐饮业快速增长,服务型消费走俏,2006年该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5.5亿元,增长12.2%,增幅创新高。

  在保持两位数增速扩大总量的同时,和县还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2006年,该县完成财政收入2.47亿元,增长25.4%,高于GDP增幅12.7个百分点,财政收入占GDP比重同比提高0.51个百分点。居民收入增加较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约为15500元,增长17.8%,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700元,增长13.7%,为历年最高水平。

  和县在发展中努力使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2006年,该县通过“阳光工程”共培训农民工4300多人;农村实用人才开发工程培训了80名大中专生、50名农技员。近几年来,和县还引进外国专家30名,引进推广工农业新技术40多项。同时,该县在扩大利用内外资总量的同时,更加注重招商选资、提高利用内外资的质量,提出了“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目前,该县31万亩蔬菜产地和32万亩水稻产地通过了省级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主要农产品安全检测合格率达99%以上,重点企业污染物排放达标率为95%,2006年该县再次被确定为省级生态农业示范县。

  和县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促进和谐发展。2006年共完成城镇新增就业岗位3826个,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908人;向4435名离退休人员支付养老金3387万元,累计为1614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247.4万元。城镇居民享受低保人数达6799人,农村纳入特困救助对象7114人;免费为7910名学生发放了教科书,免收6021名学生的学杂费,为51名特困学生发放了生活补助。同时,该县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全面推行“四位一体”接待模式,畅通了信访渠道。截至12月底,该县信访总量同比下降了48.7%。

  来源:

  巢湖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该县 | 增长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