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纽约侨团举办“中华文化论坛学术研讨会”

  人民网1月5日讯由美国海外华人新文化运动协会总会,美国国际艺术品收藏家协会,纽约诗画琴棋会,纽约诗词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华文化论坛学术研讨会,于2007年新年前,假纽约华埠公立容闳小学大礼堂举行。100多位当地华侨华人和侨团领袖参加了论坛。

美国中华公所前主席陈王驹,联成公所主席于金山,美国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张学海,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石水妹,美国美中经贸科技促进总会主席杨功德,美国国立政治大学校友会会长梁国材,美国华侨进出口商会秘书长陈泰行等亲临参加,论坛氛围宽松,气氛热烈。

  此次论坛由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文化发展委员会顾问、美国共和党亚裔总部主席陈本昌担任主席团主席并致词欢迎。他强调:文化是生存的宝贝,人类的第二空气,有生命,没空气,活不了;发了财,支持文化,发扬文化;如果文化生活好,幸福就会享不尽!

  论坛上,来自各地的侨界精英踊跃发言,各陈其见。侨胞们认为,新文化运动的精华,寓于华人生活守则,守则是文化运动的灵魂,要发展新文化运动,必须实践生活守则。旅美华人、纽约大学政治学系教授熊玠主讲了“中华文化整体观与新解”,梁伯华教授主讲了“建筑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中西文化整合的反思”,华侨们静心谛听,讨论热烈。

  论坛结束时,与会的华侨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每年多举办几次这样的论坛会。主办单位还在当地的金桥酒家备宴招待大家,感谢两位主讲教授伉俪暨工作人员。陈本昌先生与岑灼槐,梅振才等均躬亲招待,席间谈笑风生。当晚当地中文电视广播和星期日华文报章对此次论坛做了详细报道,当地侨界反应具佳。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本昌 | 论坛 | 文化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