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猪年生肖邮票今晨开卖

  6:30 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 (记者 沈敏岚通讯员胡诗云)“每年1月5日,是邮迷的节日。”今天清晨,寒风夹着细雨,而在上海邮政博物馆中庭,暖暖的春意扑面而来——一年一度,数百铁杆邮迷为生肖邮票的发行聚在一起,买猪票方联、小本票、首日封,跟邮迷伙伴们聊聊邮市行情。

邮政部门也为邮迷们准备了滚烫的茶水,热气腾腾的肉馒头。

  看罢晚报直奔邮局

  昨天下午5时多,家住曲阳路、84岁高龄的张爷爷拿起新民晚报,看到醒目的猪票发行消息,匆匆扒了几口晚饭,连准备好的酒也顾不上喝,就从家中出发去邮政大楼,尽管赶到时才6时多,竟还有比他到得更早的,张爷爷只好“屈就”成为今年猪票排队购买第二人,“我生肖属猪,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买张猪票是给本命年最好的礼物”。

  去年为庆祝新婚购买了狗年生肖邮票的一个新娘子,昨晚再度赶来邮局,以购买生肖邮票的方式庆祝新婚一周年,晚上7时多就到的她排在第八位,为结婚一周年,她向邮迷们发起了喜糖。

  温馨服务温暖邮迷

  “晚报的报道说邮局今天准备了馒头、茶水和休息室。”昨晚、今晨,赶来排队购买生肖邮票的邮迷们亲身验证着邮政的承诺。

  昨晚10时,上海邮政博览馆中庭准时向邮迷开放,休息桌椅、茶水一应俱全,大屏幕上播放着电视节目,“感觉像大年夜‘守岁’”。今天清晨5时,热腾腾的菜包、肉包送到中庭,工作人员开始热情地为邮迷发放号码券。6时30分,猪票正式发行,排在第一位的顾先生拿到猪票,一脸兴奋:“今年的猪票设计得有生活情趣,期盼‘富贵猪’带来邮市新的春天。”

  今天记者从市邮政局获悉,国家邮政局将在今年新邮上市6个月后先销毁剩余的邮票,再公布发行量,这被邮迷视为邮市的“利好消息”。而去年的狗票曾最高涨到80元,目前维持在22元,比16元的发行价涨了30%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邮政 | 今天 | 今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