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节日断水三千余户居民停气

  本报记者 汤文学

  3日10时30分许,道外第二供暖公司的值班电话响个不停,水晶街居民纷纷反映,由于水晶街的自来水干线发生爆裂,马路部分路段被流出的清水淹没,有关人员已将好几个街区的自来水掐断,居民断了饮用水,供暖也受到影响。

公司领导马上走访了自来水管线抢修现场、受停水影响的3个供暖锅炉房,对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出判断:因节日放假,市民大多在家休息,停水后,一些居民为了方便洗衣服、冲厕所,就打开自家暖气上的跑风私自放暖气水来用。不到一小时,辖区内3个锅炉房“掉水”达四五十吨。从自来水管线爆裂的程度看,等抢修完毕、恢复供水,最少需要10多个小时。

  为保障居民欢度元旦佳节,公司刘光启经理联系了十几家单位,寻求借用运水车给锅炉补水,以尽快恢复供热,但始终没有结果。为了不影响居民用热,3个锅炉房员工想出了人工拉水给锅炉补水的主意。他们借来了用油桶改装的手推拉水车,到附近没有断水的社区灌满水,再运送到锅炉房靠人挑肩扛往水箱中补水。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员工们累得精疲力尽,运回来的水对锅炉巨大缺口来说只是杯水车薪。15时许,承德消防中队领导接到请求支援电话,马上派出3辆消防车给锅炉房送水。不到一小时,3个锅炉房水箱全部补水完毕,升火、温炉,16时起,3600户居民陆续恢复供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居民 | 3个 | 锅炉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