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当当网中国最具影响力年度图书评选结果

  “读书改变生活”2006当当网中国最具影响力年度图书评选结果火爆登场,本次评选设置了2006当当网中国最具影响力年度图书TOP10和单项奖,获奖图书由广大读者经过半个月的网上投票选出,充分反映了广大读者的爱好与口味。

  过关斩将,荣登榜首:《优雅》

  如果你想永远保持别致,永远保持优雅和迷人的仪态,那么法国时尚界泰斗安东丽·德阿里奥夫人的经典之作《优雅》是你的首选,也是广大读者的喜爱之作。从榜单结果来看,《优雅》由如一匹黑马,过关斩将,最后以微弱优势险胜小说类热销图书,荣登榜首,《优雅》堪称法国时尚界泰斗安东丽·德阿里奥夫人的经典之作,自推出以来,畅销欧美,作者以她优美的笔触,提出了细致绝妙的建议。从日常的配饰到小小的拉链,德阿里奥夫人对所有时尚问题都做出了凝炼隽永的评述。而且她还对你生活中的其他重要方面提出了忠告,比如:与女伴一起购物、婚姻和性事。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达芬奇密码》

  喜爱大片的网民朋友一定已经注意到了获得2006当当网中国最具影响力年度图书TOP10第二名的小说类图书《达芬奇密码》,它也是“当当网2006年度图书畅销榜”前三甲的小说,可见电影等流行文化对于图书市场和读者口味的深远影响。作者丹·布朗堪称今日美国最著名畅销书作家。《达·芬奇密码》自问世以来,一直高居《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榜首。故事情节悬念迭生,高潮不断,其沿着这样一条轨迹飞速向前发展:掩卷之余,使你感慨良多,有爱不释手之感。居住在各地的喜欢阅读惊险读物的人们,很快就会认识到,丹·布朗是位善讲故事的大师。

  探花力作,强势三甲:《兄弟》

  要说本次榜单评选最值得要数小说类图书余华的《兄弟》,从评选开始到结束,前三甲的宝座串了一遍,最后,以探花之位章显实力。《兄弟》描绘了两个兄弟的命运和两个不同时代一样天翻地覆,最终他们必须恩怨交集地自食其果的故事。它借势网络传媒的优势,被各类聊天采访等节目广为传播和炒作,知名度迅速攀升,得到广大观众和网民的青睐。外国的小说对于读者也同样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风光依旧,独领风骚:小说类榜单

  今年的小说类图书销售市场依然火爆,这一点在榜单上也充分体现。除了获得榜眼、探花的《达芬奇密码》《兄弟》,外国小说《在路上》、《肖申克的救赎》《追风筝的人》和国内小说《狼图腾》、《京华烟云》、《乔家大院》、《血色浪漫》也挤进了前十,这样,小说类图书占据了除榜首以外的9个名额。可见,小说类休闲图书在读者心目中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可以用情有独钟来形容。不过,回过头来看小说类榜单,竞争可谓是白热化的产物,除了,获得TOP10的九本小说以外,由(美)桑德拉·希斯内罗丝(Cisneros,S.)著的《芒果街上的小屋》幸运出位,《芒果街上的小屋》是一本优美纯净的小书。一本“诗小说”,一个关于成长,关于在写作中追求现实和精神家园的故事。

  异军突起,眼球文化:非小说类榜单

  再看非小说类单项榜单,随着“红楼文学”的复兴,文化随笔类图书《刘心武揭秘《红楼梦》》再次火热,他从金陵十二钗中的秦可卿着手,详细考证了书中各人物的生活原型,复原了《红楼梦》诞生时的时代风貌,勇夺人文随笔类榜单之首。

  一直受到创业人士喜爱的励志类图书,竞争也很激烈,最后,《如何掌控自己的时间和生活》以明显的优势获得此类图书第一名,作者阿兰·拉金教授,美国“时间管理之父”,他率先创立了时间管理方法,后由史蒂芬·柯维(《高效能人的七个习惯》作者)继承并发扬。本书是时间管理领域最为杰出、经典的作品,其主要内容曾先后在《读者文摘》、《纽约》杂志以及《大都会》杂志刊登。

  美丽榜单上,一本《美丽密码》向读者讲述了女性追求美丽形象所必需的正确知识,美并非仅仅重视某方面,而是要让所有方面达到和谐,形成自然和谐的美。作者金银珠,色彩研究个人色彩咨询师,色彩心理研究专家,担任韩国多位政治家及CEO的专业形象咨询师,并在CBS广播中开设“上班族的形象设计”专栏。

  知心姐姐卢勤的《告诉孩子,你真榜!》一枝独秀,独身闯入Top50,并获得此类家庭教育榜第一名,作者通过长期同孩子广泛而密切的接触,能够在尊重孩子的同时,教育引导孩子。她在本书中提出的许多重要的观点,大量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对于当代的家长是极其有益的。这也是本书得到广大家长读者支持的原因。

  另外,国史类图书中,易中天教授的《品三国》依然上榜,他从天下大乱到诸侯割据;从三国鼎立到重归统一正史记录,野史传说,戏剧编排,小说演义;不同时期有不同的评点;不同作品有不同的描述;是非真假众说纷纭;成败得失疑窦丛生;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先生站在平民立场,通过现代视角,运用三维结构;以故事说人物,以人物说历史,以历史说文化,以文化说人生;一家之言品三国。

  时代特色,童真尽显:儿童类图书

  《窗边的小豆豆——新经典文库》和《不一样的卡梅拉》以他们亲切易懂的笔触不仅吸引了小朋友,在大人堆里也很有人缘,分别获得此类榜单的冠亚军,《窗边的小豆豆》由日本著名作家,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黑柳彻子所写。该书出版后,不仅在日本,而且在全球都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成为日本历史上销量最大的一本书。本书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而“生活中肯定还有比睡觉更好玩的事情!”大小卡梅拉们一直都抱有这样的信念。他们执著地追求那些种群中认为不可想象的事情。去看大海、去摘星星、去追回逃逸的太阳……一路上处处坎坷、历经艰难,但总是逢凶化吉、化险为夷。最后还能收获超乎想象的回报和异乎寻常的果实。

  另辟蹊径,章显活力:黑马图书

  本次榜单揭晓的获奖图书中,一些黑马图书如《人生若只如初见:古典诗词的美丽与哀愁》以它通俗易懂的笔触杀出重围,引起读者的广泛兴趣和阅读热情。作者不拘泥于对古典诗词字面的理解,也非传统意义上的简单赏析,而是一种风格独特、感情丰富的散文随笔,成为80年代后真实感受古代诗词的代表力作。

  本次评选活动的上榜图书中,个人理财类、旅游类、管理类图书也得到不同群体读者的广泛支持和厚爱,竞争激烈。当当网举办的这次评选不仅充分涵盖了广大读者的阅读范围,体现了广大读者阅读倾向的转变与坚持,而且,对于中国古典文学和现代文学的融合程度也做了深度的诠释和表达,也为读者的图书购买和选择方向提供了良好的引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豆豆 | 布朗 | 易中天 | 图书 | 读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