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奶奶巧手折金猪赠邻居慷慨送祝福

  本报讯(记者于建通讯员张赢)一把剪刀、一瓶浆糊、一双巧手,就能将一张废纸折成五彩魔术套盒,这是通州北苑街道新城南街社区八旬老人张淑荣奶奶的折纸绝技。今天一大早,张奶奶就忙活起来了,她说要在金猪年即将到来之际,折出小猪鞋和小猪枕头,为人们带去金猪之年的祝福。

  张奶奶自豪地说,她孩童时就开始学习折纸,至今已有70年的时间。笔者见到张奶奶时,她正在折莲花。她还拿来一个个奇特的折纸作品并给笔者介绍:“这只纸盒能打开,我给起了个名叫‘五彩魔术套盒’”。笔者看到,五层魔术套盒的第一层由16朵莲花组成,打开花瓣就是16个小盒子。第二层、第三层、第四层依次为8个、4个、2个大小不等的长方形的纸盒,而打开最后一层则是一个大纸盒。五层全部打开后,大小纸盒层层相套,令人叫绝。

  邻里街坊都知道张奶奶会做“小玩意儿”,奶奶从来不吝惜自己的作品,只要大家喜欢,她就会慷慨奉送。最后,张奶奶表达了她的新年愿望,就是希望大伙儿都顺顺利利,自己还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折纸技术能够再上一层楼,到2008奥运会召开的时候能够折出运动健儿们的风采。J18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奶奶 | 折纸 | 纸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