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百万富翁”欲自杀摆脱撒谎痛苦 引北京警方调查

  四川新闻网讯(作者 立心)1月5日上午,本网记者从搜狐网新闻论坛发现一件怪事,一位“百万富翁”在该论坛留“绝笔”要自杀,原因在于不能忍受自己的撒谎经历,奋斗多年仍无法挤进“上层社会”。该“自杀帖”立即引发了数千网友关注,目前北京警方已介入调查。

希望热心网友都来寻找发帖者,挽救他的生命。

  “百万富翁”发出“自杀帖” 详述真假人生之苦

  1月5日上午10:03分,搜狐新闻论坛“民间纪事”版突然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帖子,题为《这个纷扰的世界我来过,我走了,但并不后悔[SOS]》,名为“日月—无光”的作者在文中称:自己是个有地位、有妻儿、坐拥百万家产的企业老板,多年来一直为自己用谎言铺就的人生路而感到耻辱,并越来越难以抑制内心的痛苦和绝望,所以就“决心自杀”。

  “日月—无光”在文中写道:他现在所拥有的地位,所表现的潇洒都是假的,他本生于农村,中专毕业后睡过建筑工地、沿街卖过烧烤、为饭店刷过盘子,也给别人撒过广告,19岁到北京后,便伪造文凭,谎称家世显赫,凭借巧舌如簧登上高位;他向世人隐瞒真实年龄,甚至他的妻子至今也不知其真实身份,可当他努力要打入“上层社会”时,这虚构的一切都无法继续支撑,总怕被人看穿,他“厌倦了像流窜犯人一样东躲西藏的生活”,希望能坦白一切,用死来制裁自己。

  留“绝笔”仍难舍亲情 众网友纷纷劝阻

  虽然是篇长长的“自杀帖”,字里行间仍然不时流露出难舍的亲情,“日月—无光”在文中两次写道:“生我养我的父母,请你们原谅孩儿的不孝,我不能为你们养老送终,这是任何一个父母一生的痛苦;亲爱的朋友,请原谅我的离开,我不能再和你们促膝长谈,对我来说是我的一大损失;亲爱的老婆和孩子,请饶恕我这个无能的丈夫和父亲吧,如果有来生,我只希望当牛做马……”

  这个帖子发出不久,就引起了数千网友的关注,网友们还跟帖劝慰,希望“日月—无光”能理智面对人生,网友“东方隐士”留言称:“不论碰到多大的困难,你都要坚持活下去,活着,其实就是一种幸福!”

  期待网友参与“救人” 北京警方已介入调查

  这个“自杀帖”发出不到5分钟,就引起了《民间纪事》版负责人“芷水”和版主的关注,他们通过论坛消息期望和“日月—无光”取得联系,但是在线的他并没有给与任何回复。“芷水”告诉记者,“日月—无光”这个ID已经在搜狐论坛注册了三年之久,还曾经参与回复过其他帖子。上午10时20分,在与当事人联系无望的情况下,芷水拨打了110,希望通过警方挽救“日月—无光”的生命。

  “芷水”在电话中向警方告知了日月—无光的发帖标题、内容和IP地址,警方对此非常关注。11时50分左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派出所两位民警赶到搜狐网,向“芷水”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并请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继续关注。截至发稿时,“日月—无光”仍没有上线回应网友,他是否真的如描述中那样不堪?他的命运最终将会如何?希望广大热心网友都行动起来,根据帖子中的一些线索,一起寻找和劝阻发贴人,共同来挽救可能消逝的生命。

(责任编辑:塔立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百万富翁 | 自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