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税务高官:提高征管质量 确保今年税收较快增长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今天在此间介绍说,今年中国将继续提高税收征管的质量和效率,确保税收收入随着经济发展平稳较快增长;提高税收征收率,保持各税种收入与对应经济税源的协调增长,使税收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进一步提高。

  在今天举行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谢旭人表示,今年税制改革将取得新的进展,税收制度、征管体制和内部管理机制将逐步完善,税收调节经济和调节分配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他介绍说,官方将总结增值税转型改革试点经验;搞好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改革,研究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推进资源税改革;完善耕地占用税制度。此外,还要继续研究完善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税收政策措施。

  与此同时,还继续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打击虚开和故意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其他可抵扣票、骗取出口退税、偷税等行为,强化出口退税管理,加强社会保险费征管。谢旭人指出,今年继续抓好大案要案查处,治理商业贿赂,纠正损害纳税人利益的不正之风。

  据悉,去年,中国查处了一批大要案,对一些重点地区进行税收专项整治,重点组织了对房地产等行业和个人所得税的专项检查,共查补税款三百七十六亿元人民币。中国税收收入近年来增速一直很可观,占GDP的比重在去年达到了百分之十八。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税收 | 今年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