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广东高考《考试说明》出炉 今年增设选做题(图)

广东高考《考试说明》出炉 今年增设选做题(图)

各学科试卷题量和选做题情况一览表

  广东高考《考试说明》出炉 今年高考增设选做题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汤静贤 通讯员 廖翊华) 2007高考《考试说明》近期将与考生见面。昨日,记者从省考试中心获悉,今年高考增加了选做题和新题型,在考试说明中均有详细说明,文科基础、理科基础只考共同必修内容,全部采用选择题。

  考试增选做题新题型

  考试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高考并非是“巨变”,只是在原有高考模式基础上的发展,主要是在试卷结构上增加了选做题,有的增加了新题型,所有有变化的考试方式,内容和新题型在《考试说明》里有一一罗列。

目前,《考试说明》已经以文件的方式下发到各中学,考生只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阅读即可掌握。

  考试内容少于考试大纲

  据介绍,《考试说明》的编制遵循了以下基本原则:

  一是,《考试说明》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和高考的目的与规律,规定了各科目的试卷结构、难度要求;根据我省中学学科教学的要求与实际确定必考与选考内容;提供了题型示例。

  二是,为避免因考试内容繁杂不合理地加重高中生的课业负担,《考试说明》采用在《考试大纲》范围内做减法的模式,比如,历史科,教育部的考试大纲有六个模块,广东则在六个范围内指定一个作为必考内容,另外两个模块由考生任选一个。再比如,《考试大纲》对政治、地理科目没有设置具体的选考内容,而广东省特意在《考试说明》中,根据广东的高中教学实际情况,设定了选考内容。

  选考分值最多达10%

  三是,学科考试注重综合考查考生应用学科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学生的知识积累与能力的持续发展。根据我省高考方案科目设置的特点及各学科选修课开设的实际情况确定各学科的考试内容。除文科基础/理科基础外,各学科选考内容均在《广东省普通高中选修课开设指导意见》规定范围内。选考内容通过设置选做题方式,让考生选做。各学科选考内容分值的比例占总分值5%~10%。

  语文分为两种文体做答

  四是,除英语科、文科基础、理科基础外,各学科既设置了必做题,又设置了选做题,并合理地设定了各学科选做题比例。其中,文科基础、理科基础只考共同必修内容,全部采用选择题,适当降低难度。

  语文科总题量为24题,其中必做题18题,选做题两组各3题,选做题占总分的比例在各科中较高,为10%。两组题中,主要体现在文体上的不同,分为文学类文体和实用型文体两类。文体的不同主要表现在鉴赏题上。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考试说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