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2006年度十大卖座国产片出炉

  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近日透露,2006年全国电影票房超过25亿,比前一年增长25%。国产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以2.4亿(截至12月29日)夺取年度票房冠军,《夜宴》和《霍元甲》也跻身“亿元票房俱乐部”。

在国产票房“TOP10”排行榜上,下半年上映的影片达8部之多。

  《黄金甲》毫无悬念地成为2006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榜的冠军。影片尚未开机时,出品方便已敲定贺岁档期。虽然在公映期间先后与《伤城》《三峡好人》上演“口水战”,观众评价也是莫衷一是,但在不到三周的时间内,出品方还是公开宣称《黄金甲》的票房已达2.4亿。

  开年大戏《霍元甲》在与《金刚》的市场较量中未落下风,最终突破了亿元大关;成龙电影《宝贝计划》在国庆档出人意料地获得9200万的票房,再次证实了大哥“功夫喜剧”的魅力;《墨攻》《伤城》和《龙虎门》的票房也都超过5000万,几部港产大片在内地市场无一失手。

  不管是暑期档、国庆档、贺岁档这些热门档期,还是9月和11月的市场淡季,国产片都在与同期上映的进口片的PK战中占得上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云水谣》和《东京审判》两部“主流”电影,凭借有效的市场发行策略和良好的口碑跻身排行榜前十。

  新京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元甲 | 票房 | 市场 | 影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