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困难群众看病将享受更优惠的政策

  本报讯 (通讯员 詹雅记者葛婷婷)这是一条好消息:自今年1月12日起,困难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到我市公立医疗机构看病将享受到减免力度更大、更优惠的政策。

  为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2006年2月份,8家市属医院率先开设了给予困难群众看病有一定优惠的“爱心门诊”和“惠民病床”。

至8月底,我市各区、县(市)在下属医院也全部设立了“爱心门诊”和“惠民病床”。至目前,6个区、县(市)还挂牌成立了惠民医院。为进一步加大对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力度,经过大半年的调研,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市卫生局推出了更优惠的政策。

  这些优惠政策包括,从2007年1月12日起,市级公立医疗机构开设的爱心门诊(惠民病床)对就诊病人实行“二免四减半”,即免挂号费、诊疗费;减半收取床位费、血常规、尿常规、大便常规检查费。每次门诊处方费用继续控制在50元以内;300种基本药品实行零利率,即这些药品按医院进价配给病人。

  持有《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的困难家庭成员到市惠民医院(市三医院)就诊时,可享受“十免交十减半五减免”的优惠政策,即免交挂号费、诊疗费、注射费、血常规检查费、尿常规检查费、大便常规检查费、煎药费、心电监护费、输氧费、抗肿瘤化学药物配置费;减半收取血液透析费、急诊观察床位费、住院床位费、住院护理费、门诊手术费、住院手术费、X线透视费、心电图检查费、脑电图检查费、B超检查费;减免20%收取自制制剂费、减免30%收取检查费、放射费、检验费、治疗费。同时,该院采购的1534种医保目录内的药品在困难家庭病人就诊时实施零利率价格。外来务工产妇在该院分娩的话,该院提供限价服务,平产限价1600元,剖腹产限价4000元。

  困难家庭成员经杭州市惠民医院同意转入指导医院、协作医院就诊,以及就近到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急诊的,也可按规定享受上述“十免交十减半五减免”政策。

  市卫生局局长邬丽娜表示,在现行医保政策条件下,公立医疗机构对我市困难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实行让利,使这些困难人群享受到基本的医疗服务,这是政府部门努力为群众提供公平的基本医疗保障、致力于构建和谐社会的体现。为确保惠民服务措施落到实处,市卫生局将把落实惠民服务措施情况作为市属医院院长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需要提醒的是,困难家庭成员到市惠民医院就诊时须提供《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本市困难人群和外来务工人员到公立医院的爱心门诊就诊或在惠民病床住院时,须提供单位或社区出具的“家庭困难证明”、“暂住证”或区、县(市)发放的“爱心就诊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困难 | 就诊 | 门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