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个人合作建房算是“违规操作”?(网论)

  民意焦点

  昨日,温州个人集资建房发起人、该市市场营销协会秘书长赵智强表示,他们日前面见温州分管城建的副市长叶际仁征询政府态度,副市长表态不会打压他们,同时反对“乱扣帽子”的行为。此前温州市房管局局长胡立同明确表示,温州个人合作建房项目存在“违规操作”行为,存在欺诈嫌疑。

  赵智强昨日向记者表示,去年12月14日,温州市房管局局长胡立同向媒体明确表示,温州个人合作建房项目存在“违规操作”行为,违反了房地产开发的相关要求并涉嫌欺诈,他们看到报道后内心忐忑不安,12月18日找到副市长叶际仁当面征询“政府到底什么意思”。

  赵智强说,副市长明确表态,“一,政府不会打压你们,打压你们就是打压温州;二,乱扣帽子是不对的,随便指责欺诈是不对的。”

  民意争鸣

  网友:只要允许单位集资建房,目前房价马上下降三分之一以上,比任何金融政策都管用。其实政府解决住房问题的模式有很多的,新加坡就是一种。我们的政府没有那么多钱,为什么不可以选择集资建房的模式呢,至少单位集资建房的风险是比较小的。如果住房问题持续下去得不到很好的解决,恐造成民怨沸腾,请执政者深思。这是一个经济学者给总理的一点建言。

  网友:本人的意见是这事是一定要查到底到底是炒房还是个人集资建房这并非谁是谁非的问题,关键是国家利益哪里去了如果是借个人集资建房行开发之实那么几百万甚至是几千万的房地产开发应纳的税哪里去了建议对该项目所有集资者逐一审查是否都是住房困难户就可以确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是否受损

  网友:温州人确实敢为天下先允许个人集资建房只要该缴给政府的我们缴该办的手续我们办该纳的各种税费我们纳国家财政并没有任何损失为什么不允许集资建房呢主要还是政府阶层中的一些人从中失去了一些好处房地产开发商失去了又一次捞取暴利的机会。于是政府中的一些房地产开发商的代言人开始像狗一样狂吠了

  网友:集资建设房子是一个很好的途径,但需要有很好的渠道来执行,现在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第一,集资建设房屋10年内不允许买卖(防止有人投机);第二,集资建房只允许无房户来集资又牵掣出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住房实名制;第三,如果管理好集资建设房屋的制度可以代替政府的廉价房屋(可以减少很多环节,减少建设房屋成本,为政府减少开支)。

  网友:房管局长是什么身份,他有什么权利发表本领域内如此敏感的“个人意见”?他应该知道,在自己所负责的领域内所说的每句话都代表政府的态度。如果个人意见可以滥用的话,公检法、纪检的负责人是不是也可以发表一下个人意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智强 | 胡立同 | 叶际仁 | 政府 | 集资建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