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7城调查:杭州平安顶好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2006年杭州全市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1.38个百分点;全年共破刑事案件2.5万余起,同比增长19.38%,破案率同比提升6.09个百分点。根据杭州市民情民意办公室当年11月份的民意调查显示,95.2%的市民认为有安全感。

  从2006年杭州警方主要统计数据看,破案总量呈上升态势。全市全年共破刑事案件2.5万余起,同比增长19.38%,破案率同比提升了6.09个百分点。在这个两个增长的同时,有两个零增长值得一提。

  两个零增长:即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主要指标零增长。全市全年共发生交通事故5952起,死亡929人,受伤6759人,经济损失1583.54万元,同比上年分别下降23.97%、10.41%、26.09%、37.40%;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绝对数减少108人,下降幅度居全省首位。全市全年共发生火灾事故1708起,死亡10人,经济损失551.63万元,同比上年分别下降34.16%、9.09%、45.06%。

  根据杭州市民情民意办公室11月份的民意调查显示,95.2%的市民认为有安全感。

  另外,杭州市被评为全国治安最好的城市之一。在《小康》杂志去年开展的对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全国37个大城市“平安指数”的调查中,杭州获得第一名。全市全年通过群防群治力量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破获刑事案件数较去年分别增长了30.4%和31.8%。交通管理工作荣获全国“城市交通畅通工程模范管理(一等)水平”称号。

  杭州警方还先后在杭州本地的600家大型网站上设置了网络虚拟警察“平平”、“安安”和“治安岗亭”,在2000余家网站设置了治安岗亭。

  梳理06年典型案例

  “少女铜像”侦破

  市民保护公共设施意识大增

  2006年2月27日凌晨,杭州城东公园内价值38000元的少女铜雕像被盗,只留下一双脚。

  此后,杭州警方从2006年3月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盗窃、破坏城市公共设施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中,杭州警方在城区以打击盗窃、破坏市政电力、电信、广播电视、燃气、交通设施以及城市雕塑、景观、环卫等公共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在郊区以打击盗窃、破坏电力、电信等城市公共设施及收销赃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战果是破案百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余名。

  奋战8月 破获山洞分尸案

  2006年3月27日中午,杭州三台山路某山庄后山山洞内发现一男子的尸块。整整8个月,刑警们日夜奋战,这起杀人分尸案的凶嫌终于落入法网。

  一夜无眠 余姚擒凶

  2006年3月27日中午,停在邵逸夫医院的一辆车里发现一具女尸,15小时后,一夜未眠的杭州刑警联手余姚警方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周某。

  大年三十 浴室惊魂

  2006年1月28日,农历除夕。中午12时许,康桥镇杨家门村64号浴室内发生一起杀死2人的特大案件。浴室老板徐某及其女友张某被人杀害。2月11日,当刑警们将犯罪嫌疑人吴相龙从安徽押解回杭,村民们夹道欢迎。

  沁雅花园永宁坊火灾

  警醒消防安全

  2006年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一凌晨,杭州沁雅花园,燃放的烟花火星落入16幢1602室阳台,引起火灾,火势还蔓延到楼上1702室,烧毁了1702室的空调、门窗等等物品。

  就在同一天,拱北小区永宁坊13幢2002室也发生火灾,满屋子家当被烧个精光,并殃及楼上住户,罪魁祸首也是烟花爆竹。当时消防队员赶到后,消防电梯启动不了、消防栓里也没水,延误了救火时机。

  负责这个小区的物管公司后来被杭州拱墅消防大队处以1万元罚款,公司经理负有领导责任,也被罚款5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州 | 27日 | 3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