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邀你乘“军列” 提走你行李(图)

时报图形 吕文韬 制

  时值岁末,返乡出行人员增多,游荡在车站码头的骗子也不断“创新”各种骗术,骗取来往乘客的钱物。1月1日,菜园坝火车站,1男2女对一乘客谎称“火车停班”,可通过关系带其乘“军列”,最后以“安检”之名骗走其财物。

  无论怎样变换骗局,总逃不出科技创新的“电子眼”!第二天,当犯罪嫌疑人准备再次作案时被“电子眼”捕获。昨日,5名嫌犯被警方刑拘。

  女乘客探亲遇“火车停班”

  1月1日下午2时许,四川女子小红(化名)来到菜园坝,准备乘火车到江西去探望在那里工作的丈夫。
当小红刚走进火车站售票大厅,一名男子就上来搭讪,得知她要去江西时,该男子马上告诉她“火车出了事故,不能正常运行,已经停班了”。

  正在小红震惊不已时,旁边走来一高一矮两名提行李的女子,还“焦急万分”地念着“火车停班了,怎么办?”半信半疑的小红见此顿时深信不疑。

  陌生男帮助搭乘“军列”

  男子见小红着急起来,“热情”地称恰好自己表哥押运的“军列”也要到江西,可以让小红和另两名女子“搭车”。于是,一男两女亲热地帮小红拿着大包小包,一路说说笑笑地从火车站广场沿菜袁公路转到铁路车库。男子还边走边用手机“联系”表哥。

  借口“安检”骗走财物

  “‘军列’要求严格,要进行安检。”男子让小红等3人留100元在身上,其他金银首饰和财物都放在行李包里,自己拿去“安检”,另两名女子立即照办,小红犹豫一下后也照做了。

  随后,一男一女先行提着小红装有4000余元财物的行李离开,小红和矮个女子在原地等候,但就在小红一转身的工夫,那名女子就“蒸发”了。小红这才发觉自己上当。

  作案次日就被一网打尽

  渝中区菜园坝站前治安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通过刚启用半个月的视频图像系统,“搜索”小红和几名诈骗嫌疑人走过的路线,很快找到了小红等人行走的图像,民警立即确定了其中一男两女3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第二天中午,派出所24小时值守视频系统的民警发现了其中两名诈骗嫌疑人的踪影,其正在交头接耳寻找目标,准备再次作案。民警迅速出动,顺藤摸瓜在建新坡抓获5名嫌疑人。他们对诈骗小红财物供认不讳。

  “电子眼”启动半月刑案降30%

  为了治安防范,渝中区在菜园坝地区安装了近百“电子眼”,菜园坝站前治安派出所启动“电子眼”仅半月时间,刑事案件下降了30%。

  据统计,自2006年12月30日菜园坝地区集中专项整治以来,渝中警方共出动1000余警力,破获5人诈骗团伙,刑拘8名犯罪嫌疑人,行政处罚10人。本报记者 周雪莲

  嫌犯交代

  自创骗术挣大钱 出道3天就被抓

  据交代,这个团伙一共有5人,是2006年12月30日才从老家铜梁到菜园坝安顿的,均是夫妻、亲戚关系,“自创”了一套“火车停班”的新骗术,准备趁岁末返乡出行人员增多的机会到菜园坝“挣大钱”。在做“业务”时,他们分工明确,一人负责搭讪和联系“军列”、两人负责当“媒子”,还有两人躲在暗处负责“望风”。

  警方提醒

  提防新骗术 不要轻信陌生人

  据菜园坝站前治安派出所副所长包庆介绍,这是警方首次遇到的新骗术,几名嫌疑人首先获取受害者的信任,消除其戒备心理,然后再引其入瓮。民警从“电子眼”截屏录像上看到,受害者和几名犯罪嫌疑人一路谈笑风生,从表面上看亲热得就像一家人。

  民警提醒市民要加强自我防范,在车站码头等人员复杂场所不要轻信陌生人,如果遇到疑难情况,可向车站值班室或巡逻民警咨询;如果发现自己被骗要及时报警,要记住嫌疑人特征及自己经过的地方。站前治安派出所报警电话是:63610120。

  同时,市民还要注意防范菜园坝车站多发的其他骗术:认老乡、丢包、电话诈骗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红 | 菜园 | 电子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