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1月5日,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及省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总结了去年的全省政法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的任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立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立全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在谋划政法工作时,必须充分认识构建和谐社会赋予政法机关的责任更大、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必须立足于“两个前所未有”的形势,着眼于“两个最大限度”的要求;必须树立正确的稳定观和政绩观,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衡量政法工作的重要标准;必须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

  徐立全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今年要紧扣“努力使安徽成为全国最稳定的省份之一”的目标,围绕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这一主线,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按照正确稳定观和政绩观的要求,着力从根本上化解社会矛盾。二是进一步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三是扎实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执法监督,促进执法公正。四是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努力提升社会管理与服务效能。五是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徐立全指出,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要健全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对政法队伍的管理机制,着力提高领导政法工作的水平和能力。要强化队伍管理,根据队伍的状况,积极推进重点岗位、领导干部的轮岗、交流和培训工作;健全干部从基层出的选人用人机制,从制度设计上激励干警在基层锻炼成长。要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适时增加政法部门的人员编制,解决警力不足和基层法官、检察官短缺问题。要重视加强党委政法委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当前,要特别重视加强市、县党委政法委的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加强政法部门党的建设。要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要求,把政法机关党组织建设好,特别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先进性建设,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在一切执法活动中,体现在自觉地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中。

  各市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政法委委员、省直政法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李晓群)

  来源:

  安徽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立全 | 政法 | 工作 | 会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