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第十二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本报4日讯第十二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4日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焕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浩、副省长王东华、省政协副主席曹亚范出席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姜伟就全省检察工作作了工作报告。

  杨焕宁指出,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准确把握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查找并大力纠正所面临的突出问题,积极推进检察事业的全面、可持续发展,努力在提高检察队伍政治素质和执法水平、维护法纪、遏制司法腐败、保障社会安宁、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取得新的进步。各级检察机关要始终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任务,充分运用法律实施、法律监督、法律服务、司法建议等,为全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加大依法惩治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的力度,积极参与商业贿赂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打击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事关国家经济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严重经济犯罪,营造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发展环境。要主动介入老工业基地振兴、国企改革、新农村建设、县域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杨焕宁强调,“打铁先要自身硬”,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必须大力整治自身存在的执法上的突出问题,带头增强民主意识、法治意识,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强化法律监督责任,规范法律监督形式,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增强法律监督的实效,大力遏制、纠正各项司法活动、各个司法环节上不公、不廉的问题,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自觉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并在法律监督工作中积极发现、总结执法中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妥善处理各种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对严重刑事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打击各种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治安、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活动。

  杨焕宁要求,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采取以案释法、检察建议等多种形式,积极促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大力推广检察工作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活动,及时发现、处理各种矛盾纠纷,防止和避免矛盾激化,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为我省社会的持续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检察机关要把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切入点,积极整合侦查资源,增强发现线索、突破案件的能力,提高办案的质量,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重点查办发生在党政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的犯罪案件,司法腐败的案件以及利用职权侵犯公民权利和利益的犯罪案件。要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和宣传,开展专项预防和系统预防,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和防止职务犯罪的发生。要下大力气提高队伍的政治素质、道德水平和执法能力。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做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做堂堂正正的人民检察官。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和爱护干警,特别是基层一线的干警,真心实意地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的成长进步和履行职责创造更好的环境。

  会议表彰了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组织奖获奖单位、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化应用示范工程先进单位。(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焕宁 | 全省 | 检察工作 | 检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