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惠水三项举措抓冬春水利建设

  金黔在线讯入冬以来,惠水县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全县水利建设工程。渠道清淤补漏640公里,防渗修复18公里,加高加固堤防7公里,新建或检修提水站0.036千瓦,新建水池水窖1200口,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5平方公里,新增节水灌溉面积0.25万亩、水田灌面0.04万亩、水浇地2.4万亩、改善灌面0.01万亩、恢复灌溉面积0.85万亩等计划已逐项落实。

  为了确保计划目标的实现,让农民群众真真切切得到实惠,该县采取了三条有效措施抓落实。一是除大型水库由国家投资维修外,对小型和微型水库实行“民办公助”的方法加强维修建设和管理,采取国家补助一点,从县水利局征收的水利基金中匹配一点,村民义务投劳自筹一点等“三个轮子一起转”的办法开展工程建设。二是按照“宜池则池,宜窖则窖,宜塘则塘”的原则,结合烟水配套工程加快旱地灌溉设施“三小”水利工程建设的步伐。三是盘活废弃闲置的水利设施存量,组织水利技术人员对全县废弃的水利设施闲置进行统计、检查、组织筹措资金,最大限度地进行修复。

  这些举措深受农民群众欢迎。据全县面积最广、受旱面积最大、贫困面最宽的抵季乡乡长王恩锦介绍,当知道县水利部门大力开展“三小工程”建设后,群众积极性十分高涨,自发组织修建小水池、小水窖和小山塘376口,容量达万余立方米,为来年解决人畜饮水和灌溉创造了条件。

  作者:施国俊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利 | 建设 | 面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