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年南京地税总收入近280亿

  本报讯(记者黄苏娟)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政府采访获悉,根据南京地税局税收收入统计快报,截至去年的12月31日,2006年南京市地税局组织的各项收入达到279.74亿元,同比增长20.94%。其中:组织入库地方税收收入178.43亿元,同比增长20.05%;组织社保费收入87.94亿元,同比增长22.72%。

  据介绍,2006年南京市地税收入主税收征管效能突显,强化管理促收入成效显著,地方税收对GDP的贡献率又有新的提高。去年南京市地税局按照“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的组织收入总原则,强化纳税服务,积极促收履责,一着不让抓好组织收入。通过积极打造“主动型税政”,加强税收收入的预测分析和跟踪考核,强化和健全税源监控体系,优化整合纳税服务资源,梳理纳税服务事项,整合服务职能,积极推进网上申报等一系列举措强化各项征管工作,促进地税收入稳步增长,地方税收对GDP的贡献率又有新的提高。据统计,2006年南京市共入库地方税收178.43亿元,对GDP(预计2780亿元)的贡献率约为6.42%,比2005年提高0.23个百分点。其中,前11个月全市地税部门通过纳税评估等加强管理增加地税收入11.06亿元,占总量税收的比重为6.8%,拉动当期税收收入增幅8.14个百分点。

  同时,南京三大主体税种收入形势良好,企业所得税跃上30亿元台阶,贡献度较高。据统计,自2006年以来,虽然政策性波动影响较大,但地方税收的三大主体税种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均保持较好收入形势,三大税种收入占全市地税收入总量的比重超过80%;其中营业税比重达44%。去年1至12月份南京市入库营业税80.68亿元,同比增长24.71%。全市企业经营形势良好,企业所得税增势保持稳中有升。1至12月份,南京市入库企业所得税30.67亿元,同比增长16.47%。

  另外,南京城市化进程加快,房地产业表现突出,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对税收增长促进作用明显。据统计,去年的1至11月份全市入库销售不动产营业税23.81亿元,同比增长44.99%。其中7、8、9三个月该税目营业税增幅分别达到了140.52%、154.59%和84.73%。现代服务业得到进一步发展,服务业税收增长较快。去年1至11月,全市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税收实现16.25亿元,同比增长27.94%,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了23.6个百分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 | 收入 | 1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