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南京市昨天诞生各类企业303家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许震宁 通讯员 王之熙沈嘉正李晓飞)“我筹集了5000元,开个烟酒百货店。今天刚刚拿到营业执照,格外兴奋。”昨天上午一上班,在雨花台工商分局门口,下岗女工杨世红手拿执照,满脸喜气地对记者说。

  新年伊始,南京再掀全民创业高潮。市工商局昨天下午5时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新年上班第一天,全市共注册登记各类企业303户,其中个体工商户240户,私营企业57户。“一股全新的创业、创新、创优热潮在全市上下涌动。昨天注册登记的企业数,较去年新年首个工作日增长了31%。”市工商局负责人介绍。

  “路就在自己脚下嘛!”曾经做过临时工的杨世红说,她今年39岁,曾在一家企业做过短期临时工,“现在鼓励创业的政策环境比较好,还是应该自谋职业。”

  近年来,市工商局积极落实有关政策,为民营企业创业、发展提供了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服务。构建了科企对接、银企对接、智企对接、企企对接“四个对接”平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帮助民营企业加大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进一步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还组织了民营企业家的培训,使他们及时掌握宏观政策、产业导向,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

  “尤其是去年以来,我们建立了重点民营企业联系制度,排出了1000家规模大、技术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重点民企作为联系服务对象,加强沟通了解。”市工商局负责人说,在此基础上,今年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民营企业,实施“5550”工程”(2—3年内,5家民营企业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5家超50亿元、50家超10亿元)、上市工程、品牌工程、培训企业家工程等四大工程,推动全民创业、创新的新一轮高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世红 | 民营企业 | 创业 | 工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