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影响属中性

  调控不是针对股市

  国金证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李伟奇认为,从政策用意看,本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显然不是针对股市,而是为了继续对商业银行贷款规模起到收缩效应,从根本上有效地控制住国内投资可能升温的状况。

而中信建投银行业分析师舍闵华先生也表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原因是,2006年末期上市银行融资额度巨大,因此今年第一季度放贷额度非常大,央行用此政策抑制这些银行的放贷冲动。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股市资金非常充裕,央行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为了抑制信贷过热,解决不良贷款增长问题。而股市中资金并不存在从银行借贷过多的情况,所以对股市影响较小。

  对于当前仍处于牛市大趋势中的A股市场而言,该政策除了对银行股略有短期影响外,对其他板块无多大利空,牛市最大的基础——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人民币升值、国内外流动性充裕、上市公司业绩提升等四大因素并未改变发展势头。因此,该消息对股市影响属中性。

  对银行业绩影响不到1

  %具体到受政策影响最大的银行股,市场人士认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银行上半年主要会进行资产结构调整,收回部分贷款,但不会影响到上市银行业绩,据测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影响银行股全年业绩不到1%。

  对于昨日银行股的大幅回调,李伟奇表示回调是合理的,并且由于这一政策出台,银行股下周可能继续回调。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央行这一政策是预期之内的,主要是为了解决流动性过剩问题。由于资金充裕,这一政策对下周股市影响不大。而对银行股全年业绩的影响不到1%。

  后市分析

  2600~2800点附近

  大盘将高位振荡

  短线运行更健康

  本周只有短短两个交易日,但大盘经历了2245点强势行情以来的最大振荡,新高天量之后伴随着的是大盘的迅速下跌,走势上形成了完美的短期头部形态,对短期强势上涨行情的修正已经拉开帷幕。

  由于推动大盘上涨的权重指标股已进入短期休整状态,大盘的强势上涨行情将告一段落,而2800点上方也将成为市场的短期顶部区域。值得注意的是,指标股尽管做多动力已经丧失,但大幅调整后的主动做空动力并不足,而个股活跃度却达到近期最高峰,因此预计大盘再度展开调整的可能性不大,2600点上方将成为短期运行的主要区域,而市场经历了短线剧烈波动的考验后也将会运行得更加健康。

  总体来看,由于大盘单纯的上涨已经脱离了多数个股的实际运行趋势,这种多翻空行情一旦形成,对短线趋势将形成较大打击,修正指数的过程将持续一段时间,因此大盘形成高位振荡的概率很大。

  操作方面,应重点回避前期强势股,银行板块和地产股的行情将受到估值过高的困扰和短线获利盘丰厚的困扰,难以有机会,除了中行工行外,其他个股建议以观望为主。而对于行情启动迹象明显的能源、电力、高速公路等可以积极介入,操作思路依然是买入阶段性持有,而有色金属板块短线弱势更多是受制于外盘影响,但是这一群体普遍处于价值区域,鉴于年报披露的接近,势必具有一定的机会,对细分行业的龙头可以积极介入。(杭州新希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伟奇 | 影响 | 股市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