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军突袭拉马拉造成近30死伤 埃及总统强烈谴责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4日,以色列军队闯入加沙西岸的重镇拉马拉,与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发生激烈冲突,造成至少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5人受伤。无疑,这一袭击事件给数小时后举行的埃及和以色列首脑峰会蒙上了一层阴影,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对此进行了谴责。

  以军突袭重镇拉马拉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以追捕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为名,以色列的军车和推土机4日当天开进了拉马拉,并围堵市中心马纳拉广场附近的街道。拉马拉是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重镇,也是巴勒斯坦当局总部的所在地。

  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以军的推土机径自将停在路边的汽车掀翻,开出一条通道。随后,以军的几辆军车也来到市中心。这时,不少巴勒斯坦人向以军军车投掷石块和汽油弹,以军士兵则开枪还击。

  很快,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加入战斗,双方爆发了激烈枪战。医院的消息说,至少3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死亡,还有一人被送到医院后也一命呜呼。此外,还有至少25人受伤。

  以色列军方的女发言人说,他们在突袭行动中抓获了4名巴勒斯坦嫌疑人。据悉,以军此次行动是为追捕涉嫌参与对以色列实施恐怖袭击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

  以军离开之后,拉马拉街头一片混乱,大量汽车都遭到了严重破坏。很多巴勒斯坦人走上街头,在拉马拉市中心举行游行示威,高喊反以色列口号,抗议以军的袭击行动。

  当天,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发表声明,对以军的行动表示强烈谴责,他声明中说:“这一行动证明,以色列对和平与安全的呼吁是一派谎言。”

  穆巴拉克表示谴责

  就在上述袭击事件发生数小时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举行会谈。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穆巴拉克也对以色列军队4日的袭击事件进行了强烈谴责。

  穆巴拉克强调,只有各方克制使用武力,只有实现公正的和平,整个中东地区的安全才能得到保障。他呼吁以色列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停止任何不利于实现和平的行为。

  作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重要的“调停人”,穆巴拉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埃以首脑峰会是埃及在巴以问题上所进行的外交努力的一部分,希望打破中东和平进程目前的僵局,并为尽快恢复巴以和平谈判铺路。

  不过,美国有媒体分析说,从发布会透露的信息来看,这次埃及、以色列首脑峰会对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似乎帮助不大。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马拉 | 以色列 | 巴勒斯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