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位院士加盟厦门理工学院

  本报讯 (记者 佘峥)首位院士昨日正式加盟厦门理工学院,福建空间信息研究中心也在理工学院设立分中心。

  不仅如此,借助院士加盟和研究中心厦门分中心的成立,理工学院今年将在本科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中开辟“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的专业方向,并准备申报“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本科专业,争取明年招生。

  首位加盟厦门理工学院的院士从事的领域是卫星导航定位和卫星大地测量,2005年被评为工程院院士,不过,可能由于一些手续尚未办理,理工学院昨日没有对媒体公布院士的名字,他将出任“厦门理工学院空间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

  昨日短暂露面的院士在被问及为何会加入理工学院时坦承,这是由很多因素加在一起促成的。他表示,理工学院的发展前景令他有信心。本报从其他渠道了解到,这位70岁院士的孩子就在厦门工作,从1991年起,厦门的高校就对他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昨日在理工学院设立分中心的“福建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则是由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王钦敏领衔的科研机构,位于福州。这个中心成立5年来,科研经费和软件开发收入已经达到8000万元,团队人员达120余人。这个中心昨日在理工学院正式设立了“厦门理工学院空间信息技术研究所”、“福建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厦门分中心”,并带来了十几位博士。有消息说,这支团队一直有强烈的拓展和落户厦门的愿望。

  厦门理工学院院长黄红武说,福建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的十几位博士目前还得在福州和厦门两头跑,但是,理工学院最终还是要通过人才引进等方式,建立自己的专职队伍。

  他说,之所以引进这个团队,主要还是看到厦门信息产业、软件产业有这种需要,其研究方向在厦门能找到服务对象。

  黄红武说,有很多团队也和理工接洽,但是,我们只选择厦门需要的领域。

  副市长郭振家昨天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在政策措施、财政倾斜等各个方面为理工学院的快速协调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红武 | 厦门 | 理工学院 | 院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