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今年花市“右进左出”禁逆行

  本报讯(记者汤新颖)为提高花市的安全系数,今年的越秀西湖路花市将把去年5米宽的通道改为10米,同时每个档口的宽度从去年的1.5米拓宽为1.8米。广州市花市办负责人昨日表示,为便于疏散人流,今年全市各花市都将实行“右上左下”的设置布局。

  西湖花市档数减少

  市花市办负责人昨日表示,为防止人流量过大引起混乱,所有花市将实行“右上左下”的方式。市民必须从右边通道进,左边口出,不允许任何人逆行,只能在通道中回旋。如果市民在花市中逛到一半不想再继续的时候,必须继续走到下一个出口,不允许再返回。

  据市花市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广州花市有的区域出现了部分的调整,有增也有减。由于客流量逐年的增多,越秀西湖花市从去年的280多档减少为205档。

  安全通道由原5米拓宽10米

  但是总体规模、占地面积均不变,其原因在于花市通道人流量较大,为了减少安全隐患,将每一组档位间的安全通道宽度由原来的5米拓宽为10米。

  由于西湖路花市的中山五路段紧靠公园前地铁口,人流量过大,每年都会出现市民乘地铁难、离开地铁难的现象,经常造成混乱状况,去年花市办就投入了大量人力维持该花市秩序。今年,西湖花市主牌楼的四个进出口全部往后缩退10米,以便疏导人流。

  记者另外获悉,今年设在大沙头三马路的越秀区东湖花市预设摊位256个。目前,越秀区正在加装花市所在区域的“电子眼”,届时,花市现场画面都将实时传输到花市现场指挥部、区公安分局和市公安局。如果人流量太大,将会暂时关闭入口,“只出不进”,待人流量减少到一定程度再放人进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花市 | 今年 | 5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