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南京今年全面推行社区首诊和双向转诊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臧继全 丁森 记者倪秀萍)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行社区首诊和双向转诊制,使城市居民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率达到45%。在昨天我市召开的2007年卫生工作务虚会上,副市长许仲梓要求,在保证基本卫生保健服务的基础上,市卫生系统要开拓进取,着力把南京建成全国一流的医疗卫生服务基地。

  据介绍,今年我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村覆盖率将达100%,农民参保率达97%以上,并重点加快郊区(县)医院基本现代化建设和农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构建县镇两级、镇村一体、防治结合、分工合理的新型农村卫生服务体系。

  另外,我市还将调整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和结构,促进医疗卫生资源向社区延伸和转移,探索政府全额拨款、收支两条线管理、药品零差价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运行模式。

  据市卫生局局长陈天明介绍,今年我市要重点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的内涵建设,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方式,在去年的秦淮区试点基础上,今年将全面推行社区首诊和双向转诊制,力争城市居民和农民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率分别达45%和60%以上,缓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

  据悉,今年我市仍将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制定南京地区区域卫生资源配置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属地化和全行业管理。今年我市在完善管理办法,加大监管力度基础上,也将扶持有一定规模的民营医疗机构,大力鼓励民资、外资到河西、江宁、仙林和江北等医疗资源薄弱的地区兴办医疗机构。

  陈天明透露,今年鼓楼医院南扩工程将全面开工,市儿童医院、第二医院、脑科医院、胸科医院等病房大楼和江宁区医院门诊大楼将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我市的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将会得到大幅度提升,居民看病将更实惠、更方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天明 | 今年 | 医疗 | 我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