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麦蒂两项统计创赛季新高 16次罚球凸显杀手本性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火箭队今天迎来了新年的连续第二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在揭幕战中曾经迎战过的爵士队。爵士队是目前联盟在控制篮板球方面做的最好的球队,而这一点也是火箭队本赛季能够取胜的关键,因此可以说爵士是火箭自从姚明之后遭遇的最强球队。

  麦蒂在火箭此前的四连胜中状态非常出色,他已经连续3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作为火箭队目前最为重要得分点,麦蒂的表现对于火箭而言至关重要。

  本场比赛,麦蒂遭遇的对手的全明星前锋俄罗斯人基里连科,由于对手在身高和臂展上有一定的优势,加上他的特点就是防守出色,这使得我们不禁担心麦蒂能不能经受这样的考验。

  比赛刚刚开始麦蒂就用快速的突破证明了他出色的状态,基里连科的脚步还是跟不上麦蒂,他只有利用犯规来阻挡火箭队的得分王。第一次突破就取得了成效,这使得麦蒂收获了很大的信心,很快他就在弧顶连续两次命中3分,带领火箭打出一波11比0的进攻,而当麦蒂再一次突破了爵士队的内线上篮得分之后,火箭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2分,爵士队也不得不叫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暂停。

  暂停回来之后,麦蒂继续在外线出手命中,这一次距离他前两次三分命中的地方还要更远,连续的三次三分命中让麦蒂显得异常兴奋。外线的良好手感使得爵士队不得不采用包夹的战术来对付麦蒂,这也为其他队友创造了得分的机会。而当球再一次回到麦蒂手中时,爵士队仍然找不到任何可以阻止麦蒂得分的办法,他的中投和突破让自己在第一节就拿下了17分。

  火箭队在比分上的优势让范甘迪在第一节还剩下1分22秒的时候换下麦蒂,而且直到第二节比赛进行了差不多一半才重新换上这位杀手。只是如此长的休息时间也没有让麦蒂的斗志有丝毫的减少,他重新上场之后的第一次中投就命中,而火箭队上半场的最后8分竟然全是麦蒂一人所得,其中最后两分钟内,麦蒂6次站上罚球线,可惜有两罚不进,而德隆-威廉姆斯的压哨超远三分让爵士在上半场最后终于将差距缩小到了个位数。54比45,火箭以9分进入下半场,麦蒂上半场竟然拿下了火箭一半的27分。

  下半场开始麦蒂仍然是火箭队场上的主攻点,他连投带罚连续拿下6分一度为火箭建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但是爵士队的反扑将两队差距很快又缩小到了10分左右。麦蒂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也显得过于放松,在基里连科和哈普林身上连续两次犯规之后,范甘迪出于保护麦蒂的目的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3分钟时用海德换下了麦蒂。

  Tmac第四节进行了3分钟后重新披挂上阵,全场比赛爵士队始终没有找到应付麦蒂突破的办法,这最终成为了客队失利的决定性因素。在重新登场之后,麦蒂在两分钟内三次冲到篮下并造成对方犯规,六次站上罚球线拿下五分加上一次中投命中,火箭队再度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15分,这让习惯逆转的爵士队只能哀叹今天不属于自己。

  最终麦蒂以44分结束了本场神奇的表演,火箭队也在主场以100比86复仇爵士成功,全场麦蒂31投14中,三分球10投3中,罚球16罚13中并有9个篮板和2次助攻。令人赞叹的是,麦蒂全场只有1次失误,这堪称完美。

  而数据上反映不出的则是麦蒂对于进攻的信心和欲望,全场比赛麦蒂一共16次站上了罚球线,这是他本赛季最多的一次,反映出昔日的得分王已经重新找到了冲击到篮下的信心,而裁判也开始承认了麦蒂在篮下的优势地位。

  麦蒂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放弃得分的机会,尽管他此后的出手命中率明显不及开场,但是这也反映出这位昔日的得分王在解决了腰伤的问题之后急于证明自己的心态,44分已经是创造了麦蒂个人本赛季的新高,但明显他并不满意这个分数,他希望能够像里德、科比、阿里纳斯一样拿到更多的得分并成为媒体的头条人物。31次的出手,44分,16次罚球机会,麦蒂在和爵士的比赛中用三个赛季最高显示了自己在进攻中的决心,火箭也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五连胜,这是最好的麦蒂吗?这是最好的火箭么?相信这还远远不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基里连科 | 火箭 | 比赛 | 爵士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