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厦门百姓分享财政增收蛋糕

  本报厦门1月6日电记者蒋升阳报道:来自厦门市财政局的最新统计表明,该市去年财政收入增幅达到31.2%,而用于民生保障的财政支出增幅达23%,共投入41.9亿元财政资金,用于落实住房、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困难救助、生活环境改善等民生保障项目。

厦门市的老百姓实实在在分享到了财政高收入的“蛋糕”。

  2006年,厦门市本级财政安排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经费900万元,区、镇配套补助1500万元,为农村居民投保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在农民个人出资额维持在每人每年10元的前提下,通过各级政府增加投入提高筹资额,使每人每年的保险金额从过去的4000元至7500元提高到5万元至5.8万元。目前厦门市有96%的农民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厦门市财政足额安排资金,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去年市本级财政用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达901万元、社会保障基金补助550万元。市财政还安排社会保障风险准备金1亿元,逐步建立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隐性缺口持续补充机制。

  财政资金的及时到位,有效地保障了厦门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顺利实施。据统计,厦门市财政去年投入2308万元城市维护费,用于生活垃圾的及时和无害化处理,并且逐步将岛外农村生活垃圾也纳入了统一的处理范围,提高了全市的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市财政还安排1200万元用于增添食品卫生的检测设备,使群众的食品安全得到有效的保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厦门 | 财政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