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郭德纲相声赢得深圳观众热捧(图)

  郭德纲相声赢得深圳观众热捧

  返场多达八次
  相声一过长江就死一半?错!昨天晚上,“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携德云社首度抵深圳,在市民中心礼堂举行了第一场相声专场,受到鹏城观众热捧,基本上一分钟一小笑,三分钟一大笑,而掌声与喝彩声更是此起彼伏。在演出临近结束时,郭德纲更是在观众的盛情下连续返场八次之多。

  弟子先“涮”黄健翔

  2006年郭德纲的名字火遍大江南北,这个名字,更是吸引了深圳的大量观众。昨晚的市民中心礼堂座无虚席,连加座都是爆满,在剧场入口处、走廊以及后排更是站着不少热情的观众。
在郭德纲出场之前,他的弟子先垫场演出近一个小时。尽管他们名气不大,但相声功底相当了得,与观众互动更是做到了家,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孙云龙与曹鹤阳上场没多久,就既“学”又“逗”,抖出了令人情不自禁笑出声来的包袱——“七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故事——八仙过海”,很快将现场观众拉入传统相声独特的艺术魅力当中。而马鹤琪、刘献伟的《反七口》很快进行了“深圳化”,地名换到了莲花北,拉近与本城观众的距离。而徐德亮与王文林在表演之前,一句点中观众心理“盼望郭德纲出声”,然后打趣道:“他一人说三个钟头,肯定累死在深圳了,深圳人民从此算给相声出了气了!”引得现场一片大笑。值得一提的是,两人直拿黄健翔开涮,学其世界杯“抽风”式的表现,顺便还把黄与超女张靓颖的故事在包袱里利用了一下,观众会心的笑声与掌声不断。而说到师傅郭德纲,两人故意揭其“隐私”:爱吃驴肉,在某小店进餐被迫写下“天下第一驴——郭德纲”的题词,现场爆笑连连。

  称电视相声是“诈骗”

  在三对德云社成员表演节目之后,郭德纲与于谦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此时,时间已接近晚上9点。郭德纲尚未开口,观众的掌声已经响成一片。面对期待的目光,郭德纲立即幽默地表达谢意:“谢谢大家给我一个人的掌声。”说到电视相声,郭德纲毫不顾忌地直言是“诈骗”:“电视录像是什么?给一份盒饭,关上门,不录完不让走,还没开说你得先乐40分钟,开口两个字中间必须鼓掌一次……”他边说边演示,绘声绘色,很自然地将郭氏幽默展现出来。

  在他与于谦合作的保留节目《艺术漫谈》当中,郭德纲极大地发挥了令人惊叹的个人才华,模仿各种行当的吆喝和明星名人的造型,甚至还拿萨达姆上绞架开涮……

  临场发挥显功力

  与以往任何一次在深圳的演出不同的是,郭德纲专场相声原本没有节目单,在主办方的要求下,他报出的节目都非常简单。因为他演出的最大特色,就是临场发挥,根据现场观众的需求,不断返场演出。

  在《我这一辈子》演出结束之后,观众尚不过瘾,呼喊郭德纲返场。郭德纲连连对观众表示感谢:“观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所以要向我的衣食父母致敬”,逗得观众直乐。此后郭德纲连续返场八次,直快晚上十一点演出才结束。

  晶报记者尹维颖/文轩慧/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黄健翔 | 于谦 | 观众 | 相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