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一滑雪场缆车电路故障 十余名游客被困半空

  缆车半空停滞困十余滑雪客

  电路故障40分钟后成功排除

  本报讯 (记者王嵬) 昨天下午,延庆石京龙滑雪场内一条缆车轨道突然发生电路故障,10余名乘坐缆车上行的游客被困在空中。接到报警后,延庆消防中队到场参与抢险,并救下一名男游客。

40分钟后,滑雪场的工作人员排除了故障,被困游客安全回到地面。

  目击者说,下午3点左右,石京龙滑雪场内的缆车突然停在空中不动了,缆车上的10多名身穿滑雪服、抱着雪具的游客也被困在了空中。随后,工作人员用滑雪场内的广播通知,缆车出了一些小故障,工作人员正在积极抢修,让被困的游客不要惊慌,在空中坐稳等待救援。

  3点25分左右,延庆消防中队赶到现场。经过观察,被困人员中离地面最近的是一位男游客,他坐的缆车距离地面有2米多高,但他穿的滑雪靴导致他行动不便。两名消防队员在缆车下协作,一人抱腿,让游客从缆车上滑下,另一人扶腰,最终将其救下。

  3点40分左右,滑雪场的技术人员排除了缆车故障,缆车恢复运行,被困在空中的游客被缓缓地送至地面。一名男游客说,被困在空中开始有点害怕,到后来就是冷了,他下来的时候腿都冻麻了,“风太大,滑雪服都给吹透了。”工作人员将被困游客带到休息室,并准备了姜汤和热茶为他们恢复体温。

  石京龙滑雪场的一位负责人说,滑雪场内的缆车几年来运转一直都很正常,工作人员对缆车按时进行各种检测。上月22日,有关部门还在石京龙滑雪场内进行雪场缆车救援的演练。雪场方面对这类突发事件都有应急的预案,缆车发生故障后,工作人员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广播通知并安抚游客,报警的同时也尽快抢修设备。据了解,由于缆车的意外故障致使被困的滑雪客无法继续滑雪,滑雪场方面退还了他们的当日门票费用,并给每人再提供一次免费滑雪的机会,另外还补偿了这些滑雪客往返雪场的交通费用。

  ■热线提醒

  目前是滑雪的旺季,周末到各大滑雪场游玩的市民非常多。石京龙滑雪场的专业人士提醒广大游客,正规滑雪场对各种意外情况都有应急处理方案。游客在滑雪场内出现意外情况时,要保持冷静,听从场内工作人员安排,不要自行处理,避免意外危险的发生。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滑雪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