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招聘场外“直销人员”游说大学生

  本报讯(实习记者姬娜)趁着大学生们找工作难之际,一些所谓搞直销的人员在招聘会场外私招大学生,凭借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蛊惑人心,使得一些缺少社会经验的大学生们以为遇到伯乐,纷纷前去应聘。这是昨日上午记者在陕西省人才交流会场外看到的一幕。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陕西省人才交流会场,还没进会场,就被一个“招聘人员”拦住了去路,“你很有气质,很适合做我们公司的这份销售工作”,还没等记者反应过来,这个姓刘的女士就开始滔滔不绝地介绍该工作的好处,记者只好找了个借口溜开。可刚没走几步,就看到另一位“招聘人员”在向周围的大学生们口若悬河地演讲,“现在找工作不容易,但是我们公司却可以为你们提供好的机会”。“就是啊,找工作太难了,尤其是我们专科生”,周围的几个女生在小声嘀咕。“其实,最重要的就是设立人生目标,只要你们进我们公司来,专门有老师会对你们进行业务指导,不出两个月,你们都是销售场上的高手,月薪上万……”,该“招聘人员”用三寸不烂之舌劝说围观者加入,而旁边的一些学生们纷纷拿出简历,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希望该公司能给自己一次机会,“这下太好了,真是天上掉馅饼了,这么高的工资”,某高校中文专业的小章笑呵呵地对记者说。随后,记者便问及应聘有什么要求时,对方称,只要有自信,什么学历、身份证和工作经验都可以不要。当记者又问是不是要搞直销时,对方先是支吾,后说是直销,但是利润很高,不出两年就可以飞黄腾达。

  就此事,记者向招聘会的相关工作人员作了反映,对方立即遣散了这些“招聘人员”。随后,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严禁在会场内外私自招聘,这是为了保护求职者的利益。因为一般的企业都会在招聘会场内进行招聘,有相关的合法手续,而这些私自在外招聘的人员或公司,几乎都是骗人的,尤其是所谓的“直销公司”招人,连400元的招聘展位费都不愿意出,其内部的管理和企业形象肯定好不了多少。以前就有好多大学生由于防范意识太差,也不愿多出5元买进场票,就这样被别人骗去,到头来花了一大堆所谓的“手续费、培训费”,连工作也没有;还有的被骗搞直销,越陷越深。该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广大毕业生们,要有防范意识,不要因为工作难找而经不起场外“招聘者”的巨大诱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招聘 | 直销 | 人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