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2007哈尔滨国际冰雪之约”举行国际友好城市交流与合作论坛

  东北网1月7日电来自中国哈尔滨市,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赤塔州、喀山市、纳霍德卡市、图瓦共和国,韩国富川市、议政府市,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日本新氵舄市、旭川市,澳大利亚商会西澳分会、澳华国际商会,格鲁吉亚鲁斯塔维市,拉脱维亚陶格夫匹尔斯市,丹麦奥胡斯市,德国马格德堡市,芬兰罗瓦涅米市,罗马尼亚普罗耶什蒂市,英国桑德兰市,美中工商协会,菲律宾华教中心,俄中友协的代表参加了论坛,并就如何开展国际友好城市交流与合作,促进地方城市经济全面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副市长张桂华代表哈尔滨市在论坛上做主旨发言。她说,20多年来,哈尔滨市的友好城市工作伴随着对外开放的进程不断向前发展,与各国际友好城市携手共进,相得益彰。自1979年12月哈尔滨市与日本新瀉市缔结第一个友好城市,至今哈尔滨市已与丹麦奥胡斯市、加拿大埃德蒙顿市等17个国家20个城市建立了国际友好城市关系,结好数量居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的首位。

  哈尔滨市还发展了一批友好交流城市,储备了一批友好联系城市,形成了遍布世界五大洲的呈梯次结构、网络式分布的友好城市发展格局,为哈尔滨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拓展了更加广阔的国际交往空间。国际友好城市推动了让世界了解哈尔滨、让哈尔滨走向世界的进程,促进了哈尔滨市和各国友城的共同发展和进步。

  张桂华说,这次举办国际友好城市合作论坛,正是为了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大趋势,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同各城市深化经济、技术、贸易、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今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中,希望重视发挥双方地方政府的引导作用和民间交流的支柱作用,积极寻求和拓展互利合作的途径和方式,促进城市间人才交流与互访,推进政府公共管理、城市规划建设、城市管理和社会保障的经验交流与合作。我们将坚持友谊、诚信、合作、发展的宗旨,同包括各友城在内的世界各城市开展最为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作者:王宁左楠来源: 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编辑: 张昭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哈尔滨七名局级干部被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桂华 | 城市 | 哈尔滨 | 友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