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扩南进”建设启动 宣城市区扩容建设提速

  岁尾年初,随着总投资5亿多元的水阳江大道(东南段)和鳌峰东路延伸两大市政工程相继动工,宣城市区“东扩南进”建设开始启动,山水园林城市建设进一步提速。

  宣城建市较迟,中心城市规模小、功能弱。为改变“大市弱中心”的格局,该市按照建成山水园林城市和工贸旅游城市的目标,实施新区拓展和老城改造齐头并进,围绕“双中心、组团式”的规划布局形态,着力拉开城市框架。

作为城市扩容的标志性工程,水阳江大道经过著名的扬子鳄保护区,这对于建成以扬子鳄湖为核心,融城市防洪、生态旅游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风景旅游区和城市近郊公园具有重要意义;鳌峰东路延伸工程将经市区跨水阳江后与104省道相交,全长5.4公里,建成后将打开城市东出口,突破皖赣铁路的限制,彻底改变市区东出窗口的形象。

  该市还依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总体功能。在建成最大的市政项目梅溪路立交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市广播电视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体工程、府山头广场和天然气利用工程建设步伐,全面推动第三自来水厂、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等市政重点工程建设。此外,城市公交投资经营主体得以确立,市区城市营运车辆结构得到优化,安全、有序、文明的市区交通环境逐渐形成。

  来源:

  安徽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城市 | 市区 | 建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