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他总为别人撑伞,你又何必等他在雨中

  入城记

  那一年的元旦,他们初次认识

  7年后的这天,携手踏上红地毯

  时间:1月1日

  地点:海口美兰婚姻登记处

  男女主角:韩先生 杜小姐

  新年第一天,也是我省建省以来首个元旦婚姻登记日,为了赶上这个好日子,到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手续的新人络绎不绝。

  一对青年男女坐到了办公桌前的凳子上,男的穿着笔挺的西服,女的则穿着一袭粉红色的长裙。“今天日子好,大家都赶在这一天来登记,让你们久等啦。”登记员一边忙着递表格一边说。“没关系,大家同乐嘛。”男的笑了笑。

  “今天是特意打扮了吧?”登记员看到男的脖子上系着一条红色的领带,便打趣说。“是啊,因为这个日子对我们来说有特别的意义。”男的笑着说。

  一边填表,两人一边跟登记员聊了起来。原来,两人是大学同学,但同系不同班。“我们认识还有戏剧性呢。”女的接过话说,“新生入学的第一个元旦晚会,我和他都参加了系里的演出,演出结束后,我在后台换衣服时,不小心把手机落在化妆间的桌上,碰巧被他拾到了,他就一直在化妆间等我回来找。我们就这样认识啦。”回忆起7年前的那个元旦之夜,两人都显得很开心。

  “本来没想到能在7年后的元旦登记结婚的,前几天从报纸上看到元旦这天婚姻登记处也照常上班,我们就想着不如就在这一天登记好了,多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啊。”男的说。

  7年爱情长跑,终于有了一个最完美的结果。“恭喜你们啦!”登记员把一对红色的结婚证交到了他们的手里。

  接过结婚证,男的亲热地在女的脸上亲了一下,两人手拉着手走出了登记处。

  出城记

  丈夫少回家 在外有情人

  结婚12年 还是要放弃

  时间:1月4日

  地点:海口美兰婚姻登记处

  男女主角:赵先生 田小姐

  新的一年刚开始,婚姻登记处里到处是一对对新人甜蜜的身影。“请问这里可以办离婚手续吗?”一个轻柔的女声突然在登记处门口响起。声音虽小,却还是引起了在场人的注意,许多人都朝她看去。

  这是一位看起来十分有气质的女士,一头长长的卷发和灰色的裙子,举止投足间透露出一股成熟的魅力。

  “离婚协议书都带了吗?”登记员问。“都带了。”开口说话的是一名中等身材的男子,他的嗓音有点沙哑,看起来十分疲惫。两人按照手续填完了相关的表格,并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在这期间,两人没有说一句话,只是偶尔相互看看对方手中挥动的笔。

  登记员看了看两人填写的材料,感慨地说:“都在一起12年了,有点可惜了。”男的听后,脸上透露出一种似笑非笑的神情。“命运注定我们不能终老,我们又能怎样呢?”女的轻轻地说道,语气里透露的是一种深深的无奈。

  男的安静地走出了登记处,似乎没有听到女的说的话。“结婚12年了,他在家的日子加起来也没有2年的时间,都是我和儿子在家生活,什么困难都要自己挺。”女的一边说着一边摸着额头,“我家在农村,为了生活,18岁那年就来海口打工了,认识他以后就匆匆结婚了。”女的接着说,“他没有固定的工作,就在外面帮朋友打零工,一个月都不回两次家,后来还在外面找了一个女人……”女的说到这里时,似乎显得十分冷静。“他的家人也都顺着他,都怪我这个媳妇没管好他们的儿子。你可以试想一下,一个女人辛苦带大一个孩子是多么的不容易,孩子生病了也看不到他的人影。”女的说着说着,眼眶也湿润了。

  离婚证办好后,男的进来拿了证,想说什么,终究没有说出来。两人一前一后,离开了登记处。

  婚情药方

  人吃五谷杂粮,难保没有个头疼脑热,找个大夫,吃点药也就好了。

  人有七情六欲,也有一天会发生些头脑发热或牙齿碰舌头的事,没关系,受伤了,也可以找个医生看看。我们或许不能做什么大手术,但还是能给你抓副退烧药或来点清凉剂。

  婚姻情感生活遇到困惑,不妨和我们聊聊。

  电子邮箱为thz@china.com.cn。

  138*****660:我们认识一年多了,可他背着我和另外一个女孩同居,我打电话问他,他不承认。过两周后他发来一条短信跟我分手。我现在很烦,不知怎样面对?

  云松:认识甚至相爱,并不意味着拥有。何况人生就应学会接受失去,因为失去是常事。

  138*****601:我结婚九年了,可两人真正在一起也只有三四年,现在我一家三口在三个地方,而且他也不怎么给我打电话,你说还有意思吗?

  云松: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令一家三口在三处,如果这是”没意思”的重要原因,想办法解决就是了。

  139*****689:我结婚两年多了,他爱赌博,去年他还出轨,我们闹离婚可他父母不同意。我去别的地方工作一段时间,现在已经回家,但是心里还是很不塌实,我该怎么办?

  高茹:这份犹豫已足以破坏婚姻,既然决意回头,就请用从头开始的心态来对待生活。

  136*****131:我们都是离过婚的人,男方没有小孩,女方有一男孩。女方常怀疑男的不关心孩子,其他方面都好。两人已同居,小孩在外婆家,这个婚能结吗?会幸福吗?

  高茹:婚姻的幸福与否在于当事人能否因情因景而及时调整心态适应现状。对于女方:首先不要强行要求他付出关心,其次告诉他具体可以做些什么;对于男方:接受现实,考虑自己承受底线。好好谈一谈。

  139*****566:我结婚13年,我老公很活跃,在外有说不完的话,天天在外玩到半夜才回家,留下我在家一个人管孩子,可他回家后就换了一个人似的,他异性朋友很多。去年一个女人找到我,送给我一些关于打胎的材料,可他不承认。前不久我发现他几乎每天晚上11点后甚至到1点半都与一个女人发信息,有时一聊就聊一个多小时。他从不承认做了有愧于我的事情,我要离婚他不肯,我很痛苦。

  蔡开宇:想想你老公从其他女人得到什么乐趣是你没有给他的,你们共同爱好活动是否太少了。

  小刘:我结婚还不到两年,生了小孩后给妈妈带,自己来海南工作。后来丈夫也过来了,在一次游玩中,他认识了一个大他8岁但是比较有钱的女人,一直到两个月后他的不辞而别,我才知道他背叛了我。现在我想和他离婚却找不到他,通过法律途径要花很多钱,我目前没有这样的实力,我该怎样办?

  蔡开宇:寻求法律援助。

  138*****553:我和他结婚24年了,经历的风风雨雨可以写一本催人泪下的书。他前几年出轨我也原谅了他,可最近他变得不可理喻,一天到晚对我发脾气。有几次气得我想自杀。

  云松:任何事情的发生,必有其原因,从中可见你未能找到这些原因,找专业人士探讨吧。

  131*****192:我跟丈夫没法沟通,他经常对我施加暴力。早几天把我赶出了家门,我还有一个4岁的孩子,我想带孩子走,可是他不同意,我该怎么办?

  蔡开宇:以前解决家庭暴力会求助妇联、居委会或派出所,现在北京等大城市开始对施暴方要求接受心理辅导,如不接受再进行司法干预。

  136*****452:我与老公结婚有十年了,在这十年中他有五六年是不上班的,基本上是靠我几百元工资维持家用,可他偏爱打牌,输光就叫我拿。所以每个月我都要借钱,他和他谈也谈过,骂也骂过,可他就是不改,我想离婚,可孩子怎么办?

  高茹:你是一个负责任的女人,对自己的生活质量也要负起责任来。想要改变的是你,你要从自己的改变开始。学会爱自己,才有能力爱他人。

  139*****833:我丈夫有很多朋友,他经常为了帮助朋友而不顾我和孩子的死活,现在我很想离开他,可是一想到我无辜的孩子就痛苦万分,不知该何去何从。

  高茹:你们的价值观有冲突。变化是婚姻中无法回避的事实。当你的视角已经不同时,也请相应调整好自己的行为,调整好自己的底线,在变化中寻求新的平衡点。

  139*****275:我和他在一起七年多了,有一个儿子已经七岁了,可是我们还没结婚,因为他的父母坚持不肯给我们举行婚礼,现在我们的婚姻该怎么办?

  高茹:婚姻是你们两人的事,他和你都没有决定权吗?

  139*****302:我现在宫外孕住院了,男朋友要求分手后就失踪了,我去他家,他的父母态度非常恶劣,我该怎么办?

  云松:误交损友,知错就改,请走好自己的路。

  130*****663:我和丈夫已结婚8年了,因为他有外遇,我们已分离一年多了。儿子今年已上一年级了,我打过许多电话给他,叫他去办理离婚手续,刚开始他总说行,可是后来连电话也不接了。现在我不知道他到底想怎样,我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云松:你想怎样?既然等待如此无望,为何不采取行动?

  138*****380:我们经人介绍,未恋爱就结婚了。我想好好爱护自己的丈夫,可惜丈夫是个呆板之人。后来我在网上认识一个男的,我知道他真心对我,我们已经认识一年多了,但我们一直不敢在现实中见面。我们现在每天都有联系,我感到自己已离不开他了。现在我很苦恼,我不想对丈夫不忠但也不想离开那个男人。

  云松:爱是无偿的付出,相爱就是互相付出,你做到多少?且男女的性格差异,对爱的表达不同,你能理解吗?

  139*****094:我是本地人,8年前我才17岁就爱上了一个不爱我的人。他说他姐姐反对他和我恋爱,他说分手,我哭了三个月就和我现在的老公相识并结婚了。去年我再见到他,心里还是爱着他。可是我已有两个小孩。我的老公很爱我,我对不起我的老公,可我爱的人是另一个人,我明知道不会有结果。可是他不结婚我就不能停止爱他,我该怎么办?

  高茹:停下来想一想,为什么在你与他相处中,一直是他在把握着主动权,他有让你爱却不爱你的权利,他结婚与否直接影响着你对他的感情。到底在他身上有哪些特点纠缠着你,在你的成长史中,是否有人一直在拒绝着你而你一直在苦苦哀求着?是否必须要用别人来证明自己是值得被爱的?最强烈的感情背后常常是心灵最强烈的空缺,找到那个空缺点,去完善自己。

  138*****698:我是个自强自立的女孩。三年前深深爱上一个已婚男人,我感觉到他对我是真心的。我从来没想过要破坏他的家庭。他老婆几次找到我公司找我谈判,她是个聪明的女人,对我不吵不闹,只是太唠叨,这是她老公不想回家的理由。我好想离开这里,抛开一切,可种种原因我又离不开公司,我该怎么办?

  高茹:你好像是期望在这段婚外关系中,既可以找到你所期望的真心,又不需要真实的卷入。其实你心里对于亲密关系是有惧怕有保留的,所以才需要这样的距离。不过,可以放下的感情恐怕并不是人人都有能力拥有的。

  本期嘉宾

  高茹: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云松:海南天涯心理学应用研究所研究员、婚姻家庭指导师培训班授课专家

  蔡开宇:海南天涯心理学应用研究所副所长、婚姻家庭指导师培训班授课专家

  文/本报记者 唐海珍 实习生 林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茹 | 蔡开宇 | 结婚 | 7年 | 婚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