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中心城区严控“马路拉链”

  上海市道监办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建大型地下通道要尽量避免对马路“开膛破肚”。“有关部门推进非开挖技术应用这一原则不会改变,同时,掘路审批部门将对‘马路拉链’实施严控,市中心城区主干道的开挖、掘路项目每年不得超过1000项。

”日前,中环线北虹路地道工程中采用的非开挖技术———“大断面管幕———箱涵顶进”技术,因从古树名木繁多的西郊宾馆下成功穿越,在与来自日本、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竞争中夺魁,被授予国际非开挖协会唯一一个“2006年度大奖”,这也是我国大陆的建筑单位首次在国际上获此项殊荣。

  由上海城建集团设计、施工的北虹路地道,横断面为世界之最。国际非开挖协会的专家一致认为,中环线北虹路地道工程是集顶管、箱涵等非开挖先进技术的典范,可为大都市地下过街道、立体交叉路和大型停车场的建设以及穿越大跨度路面、机场跑道、高速公路等各种既有设施提供技术保障。但是,城市道路中经常用于铺设管线的非开挖技术,却常常因为原先埋设的一些地下管线资料没有及时归档、施工时易碰到现有管线而影响了非开挖技术更大范围的推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非开挖技术 | 北虹 | 非开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