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周正毅银弹击倒看守所所长 送49万便享受特殊待遇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三年铁窗生涯之后,上海富豪周正毅走出了监狱的高墙。短暂的自由仅维持了4个月,2006年10月,周正毅再次被有关部门拘捕。而在上海司法系统,却有人因为周正毅而失去自由——上海市看守所所长黄坚,因接受周正毅家属贿赂,于2006年12月下旬被刑事拘留。

  有关方面查明,周正毅及其亲属等三人在上海市看守所羁期间,看守所所长黄坚接受周正毅亲属贿赂人民币49万余元,另有港币、金银首饰若干,为周正毅等人在羁期间的生活和对外联系提供了方便。

  2004年6月,周正毅因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虚报注册资本罪被判三年徒刑。周于2003年5月26日被刑拘后,一直由上海市看守所收。

  据上海市检察院监所处查实:上海市看守所所长黄坚接受周正毅家属分三次送出的贿赂49万元人民币和其他钱物后,私自为周正毅等三人提供了生活和通讯便利,让他们享用每餐“四菜一汤”,允许其使用手机等,客观上为周正毅和案件关系人内外串供提供了方便。

  此外,在被羁上海市看守所的一年间,周正毅至少到位于杨浦区的上海监狱总医院看病三次,每次该院都接到命令停止门诊,专为周正毅一人服务。知情人士透露说,周正毅抽的熊猫烟都是交给看守保管的。

  2006年1月,作为司法监督机关的上海市检察院监所处接到举报,称周正毅在期间享受“特殊待遇”,遂展开调查。黄坚的问题由此暴露。

  在黄坚之前,周正毅在提篮桥监狱的教导员俞金宝也因“方便”周正毅而被双规。周正毅入狱服刑后,俞金宝被指派担任周的管教干部,实为“一对一”的专职看守。

  在一份举报周在狱中享受特殊待遇的材料中,举报者称:“周正毅可以在提篮桥监狱开董事会。”

  据称,开始时周正毅还参加一些劳动,具体工作是包装肥皂,但没有几天他就厌烦了。“整天呆在俞的办公室,看电视,打电话。”知情人说,“以后,他被安排当图书管理员。”

  周正毅身在监狱,与外界的联系除了电视和电话,还有亲朋故旧和下属的探监。一般犯人一个月有一次与亲人会见的机会,且有时间限制,负责管教的警官对每次会见均须记录和监控。但周正毅“会见”之频繁令人乍舌,有时高达每周八九次。2006年8月,俞金宝因严重违反党纪,被有关部门双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毅 | 黄坚 | 俞金宝 | 看守所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