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府拨款保护“烟台窗口” 5栋国保级建筑将大修

  记者昨日获悉,烟台市政府重视文物保护事业,已通过财政拨款280万元,计划在2007年上半年完成烟台山近代建筑群中的5栋建筑及一处庭院的“大修”,本月8日将进行工程招标。

  5处将被“大修”的国保级建筑分别是英国领事官邸17号楼、英国领事馆附属建筑9-10号楼、东海关税务司官邸住宅、东海关外办主任住宅、东海关发讯台及一处庭院。

这5栋荟萃了中西建筑艺术精华的近代建筑已经破烂不堪,文物保护专家称:如果不能及时维修,这些建筑将很难度过入夏的汛期。

  据烟台山文物管理处负责人柳进忠介绍,烟台山是世界了解烟台的“窗口”,烟台山近代建筑群是烟台开埠文化的重要实物载体。据悉,从1996年开始,烟台市政府已先后投资3000多万元,修缮了烟台山上的27栋近代建筑。记者赵志杰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筑 | 烟台 | 近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