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易中天品武汉有褒有贬 先请有心脏病听众离场



  ■妙语易中天

  ★武汉是个好地方,好到可以做首都。古代择都有一个说法,是择天下之中,中国的地理中心在兰州,但从文化角度说,国之中在武汉。

  ★我每个观点的提出,背后都站着一位历史学家。

  ★谁要是受了气,一定要找你的武汉梗朋友,他听完你的哭诉,肯定出门就满地找砖头。

  ■花絮

  学子一路追星

  易先生到达文华学院后,没有急着去会场,而是下车沿着文华学院的校园走了一圈,看看校容校貌。早已获知讯息的同学们,一见易先生下车,全都拥上前,簇拥在易先生周围,尾随他一起参观学校,争相为他热情介绍。那架势如同追星一族,追随着自己的偶像。

  “八九点的太阳不是我”

  当易中天落座后,文华学院相关领导对易中天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用拆分法对他的名字进行解读,表达“如日中天”之意,并祝愿他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永远向上,永远辉煌。”易先生听到这话,感谢之余也笑着纠正,八九点钟的太阳可不是我“,随后指指所有同学,“是他们才对”。

  “周杰伦是谁?”

  易先生在央视“百家讲坛”的表现,吸引很多观众,作为电视上的名人,同学们也关注易先生平时喜欢看什么电视节目。易先生却摇摇头称“平时不看电视”,某同学紧追不舍,抛出“听周杰伦的歌吗?”结果易先生一脸迷茫,“周杰伦是谁?”

  男生为提问尽失风度

  在座谈现场,不论男生女生,全都抢着与易先生交流。大嗓门的男生比较占优势,经常盖过女同学的声音,使得一些女同学几次提问都被抢。在知识碰撞时刻,男生也不顾风度,完全忘记“女士优先”的原则。

  ■品特产

  热干面就是

  武汉麦当劳

  本报讯(记者 雷闯)本报与湖北邮政全夜航速递局联合举办的评选特产活动,引起了来汉讲座的易中天教授的关注。昨日,他也推荐自己喜爱的武汉特产:热干面。“湖北特产代表了楚餐饮文化,值得向全国推广。”易中天在看到十几种湖北特产被“家乡礼包袋”装在一起时,高兴地为该活动题词:“一袋尽览湖北美食。”

  最爱吃武汉热干面

  武汉作为易中天教授的第二故乡,他在此完成学业,并留校武大任教多年,对于湖北的特产,易教授也有自己的喜好。“我最喜欢吃武汉的热干面。要说武汉的特产,这最具有典型。”易教授说,在读大学时,他便爱上了吃热干面。在武汉的日子里,他几乎每天都要吃,而且专找街头小巷的小店。“会吃热干面的人都是趁热吃,吃完后,还要来一小碗热汤。”对于怎么吃好热干面,易中天教授这些年来一直牢记在心。

  “热干面作为一种餐饮早点,它成了表现一种楚文化的载体。”易中天表示,热干面历史悠久,无数离开武汉的人都怀念热干面,证实了这种文化载体所蕴涵的一种内涵魅力,这种魅力只有真正的特产才能具备。

  易教授还说,在外他逢人就说,热干面,就是武汉麦当劳。

  武汉家乡礼包利于推广楚文化

  “武汉家乡礼包能够积极宣传特产所承载的文化。”当本报记者将十几种特产组合而成的“武汉家乡礼包”,作为礼物赠送给易教授时,他颇为惊讶。“能将这些湖北的名特产邮寄到全国各地,对推广楚文化是件很好的事情。”

  最后,易教授对如何推广湖北、武汉特产提出建议,他认为仅仅靠邮寄来推广是不够的,这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了在外的湖北人,要想让更多的外地人知道湖北特产,还需加大宣传,做出货真价实的湖北特产。

  最后,易中天教授高兴地为本报活动题下:“一袋尽览 湖北美食”的词句。

  ■评四城市

  北京大气醇和

  成都最悠闲

  北京:皇城根下,大气醇和。气象非凡,诸多不便。虽然住得差,连热干面都吃不着,日子也过得有声有色。北京人豪爽但不靠谱。

  上海:中国最具现代气息的城市。上海人强调独立,人与人之间关系松散。上海人精明,交朋友难,适合做合作伙伴。

  广州:最市场化的城市,任何商品任何服务,你都可以用钱买到。广州人好像一整天都在吃,六点钟起来吃早茶,吃到十点半。早茶吃完休息半小时吃午饭。午饭吃到两点半,休息半小时喝下午茶,下午茶喝到五点,休息半小时吃晚饭。晚饭吃到十点半,吃晚茶,晚茶吃完吃夜宵,夜宵吃完又该是早茶了。

  成都:最悠闲,你一到成都看到的就是成都人打麻将,24小时不间断,不但在家里打、路边打,办丧事打,连炒股票交易大厅里都能支起麻将桌。(长江商报)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中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