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火车站改造工程破土 新站房可用百年

  充满现代气息的站台。

  整体鸟瞰效果图。

  6日上午,总投资13.5亿元的青岛火车站改造工程奠基仪式在具有百年历史的胶济铁路起点、青岛老站原址隆重举行。到2008年6月奥运会帆船比赛之前,一座既保留传统建筑风格又具备现代功能的青岛新客站将矗立于此。

  按照建设方案,青岛新客站由站前广场、站房和站场客运设施三大部分组成。站房呈“U”字形布局,候车室设在地下,站场两侧布置售票厅以及基本站台候车室等房屋。新建站房耐久性满足100年,在站场的中部设贯穿式景观连廊,新建65000平方米无站台柱风雨棚,在风雨棚上设置太阳能发电系统。

  改造后的新火车站将是一个集长短途交通运输于一身,集旅游、轻轨于一体的现代化城际铁路客运站,与保留下来的欧式钟表楼在色彩、风格上协调呼应,建筑造型庄重大气,既体现了传统文脉,又有强烈的时代气息。记者 姜淑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青岛 | 火车站 | 站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