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工商受理消费投诉3万余件 手机居首位

  山东省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全省工商机关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28万件,比2005年增加1.03万件,增幅50%。其中,手机、食品、服装类投诉位居前三。

  去年,全省共受理手机投诉5075件,占投诉总量的1/6,投诉量高居榜首。

据“12315”工作人员介绍,质量问题多、售后服务不到位,成为手机投诉的焦点。比较突出的问题是:很多经销商不提供或不按规定准确、完整地填写“三包凭证”;经销商、生产商、维修商对“三包”责任相互推诿、扯皮,甚至采取拖延战术,让“三包”过期以逃脱责任。还有的维修商不提供维修单据,或以手机系统升级为由规避责任。

  食品类投诉去年共受理3070件,其中副食、蔬菜、粮油等商品投诉最多,占食品类投诉的29%。此类纠纷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保健类食品销售存在虚假宣传,袋装食品夹杂异物、包装标识不规范、经营者随意涂改生产日期或保质期等方面。

  服装类投诉主要集中在价格欺诈和假冒名牌方面。经销商通过特价优惠、让利促销、赠送代金券等各种类型的商业活动,虚假宣传,提高原价,误导消费者。

  工商人员介绍,除此之外,与往年情况相比,汽车、摩托车、电动车等家用机械类商品的质量及维修,药品、保健品服用后未达到预期效果的鉴定,家具中有害物质含量是否超标的鉴定与索赔,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收费标准等问题,正逐渐成为消费者咨询投诉的热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投诉 | 手机 | 共受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